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房子祖父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房子祖父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綿綿細雨裹起灰白色的霧氣籠罩着斑駁破舊的老房子就像一個經年沒有打開的匣子,那裡鎖著兒時令人心醉的記憶。 

  斑駁的老房子啊,我小小的家。重新送禮在自己面前,彷彿祖父溫暖的手,伴隨一縷光芒輕輕撫過心底那塊最脆弱的角落。 

  朦朧的中,老房子的後背依着山,前面空出來的地方便成了菜園。祖父在侍弄園子,稚氣未泯的我總愛在地邊挖個坑,放一些自以為珍奇的東西,像滾圓的石子啦,草編的動物啦等,想着埋到地下會像祖父的菜蔬一樣生出新的來。美美的想着時一隻翩躚而至的蝴蝶在草間一落,翕張的樣子引了我的眼睛,忙放下手裡的鏟子,躬了身子,攏着手指,慢慢靠近,只向前一撲,蝴蝶卻從指間奮力逃脫了。我也只能看着它搖搖晃晃飛遠。運氣之神不一定總是對我凄慘的一笑,有是還能捕獲一隻,那時間我會在祖父面前炫耀,祖父總是和藹的笑笑。他的眼睛滿是笑,像開不敗的花朵。 

  春天在毛茸茸的狗尾巴草上變短的時候,夏天就露臉了。初夏的覆盆子繁茂非常,你看它們一簇簇,擠擠挨挨的,紅艷艷的如塗了胭脂。它們撩撥着我的心弦。可是這些可愛的小果長在老房子背後的山坡上,我跳着也是夠不到的。祖父看着我發獃的樣子就二話不說背着我上山採摘,我一個勁兒喊着:“爺爺,走快點!”“好咧!”爺爺的腳步加快了一點。路上有突起的石頭塊兒,但是我在祖父的背上卻安穩得很。祖父背着我下山的當兒,我把幾顆還泛着酸味兒的覆盆子偷偷塞到祖父的嘴巴里,“真甜。”祖父竟然說。我那時間還不清楚酸的東西怎麼到祖父那裡就一下子變甜的原因。 

  細雨濕衣看不見,落英拂了一身還滿。迴轉身來,眼前卻是寂寞與廢墟。如果有一束陽光穿破黑暗的束縛,照進我憔悴的心靈,或許還有一絲安慰。無所不能的神您能否施展自己的法力把老房子連同祖父完好無缺的變出來?我只聽見掀起的一陣輕風,帶着絲綢般的柔軟和微涼。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老房子祖父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房子祖父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