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祖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祖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幹事情非常認真的外祖父,他干任何事情都力爭第一,力爭做到最好。他種蘋果種的好,曾被評為“明星果農”“蘋果狀元”,還下着一手好棋,多次成為全鄉第一。 

  他把每件事情乾的那麼好是跟他那種善於思考善於探究的習慣是分不開的。就比如有一天,他在書上了解到,有一種蜜蜂給果樹傳粉非常全面,不向普通的蜜蜂那樣挑三揀四的。於是,外祖父便一心想弄些來,有一天機會來了,外祖父終於弄來了一些那樣的蜜蜂。經過幾年的養殖,他還發現書上有一個錯誤,書上說蜜蜂用泥建巢是應把泥放在塑料袋裡好,而他卻發現挖個坑把泥放在坑裡比較好。外祖父那樣善於思考,那樣善於觀察,把蘋果種得那樣好也就不足為怪了吧。 

  外祖父下棋從來就沒經師傅,他下棋非常用功,非常刻苦,經常因下棋熬個通宵。有一次,外鄉來了一個人來和外祖父下棋,外婆燒了一鍋水給外祖父泡茶。外祖父下了一晚上棋,到了天亮,茶也喝完了。 

  外祖父雖說是農民,可是學問卻十分淵博,甚至上了多年學的爸爸好多不知道的知識他也知道。這都是他經常看書的結果。聽外婆說,外祖父看書看不到12點絕不睡覺。在外祖父家裡,有很多中國史書 。 

  我真為有這樣的外祖父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祖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