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的缺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的缺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過《魯濱遜漂流記》的同學都知道魯濱遜在孤島上的二十多年中自己動手,發明創造,過着自給自足的生活。而許多人也認為這是正他的優點。 

  而我卻發現他身上仍有許多缺點。 

  首先,他十分貪財。因為他的貪財,想要去販賣黑奴,他的船才會沉沒在孤島邊,從而發生了後面的故事。而在這之前他還曾被海盜俘獲,並鼓動同為海盜奴隸的名叫佐力的小孩一起逃跑,且許諾要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一個船長出了好價錢,他就自作主張的把他賣了。這些都足以看出魯濱遜的貪財。也許有人會說“這都是在魯濱遜上孤島前的事了,他後來不是改好了嗎”。確實,魯濱遜在上島之後說過“不貪財了”的話,可別忘了,在獲救之後他還是把錢一子不落地帶走了。 

  想必大家都還記得星期五,他其實是魯濱遜救的一個黑人,可魯濱遜卻把他當作自己的奴隸,種地、造船、砍樹……什麼事都讓他去做。而在又救了星期五的父親和一個西班牙人後,他還說什麼“我現在有百姓了”的話。這恐怕要算是“自私”和“自以為是”了。更可氣的是,他居然要求救他回國的英國船長“聽他的命令”並把事先說好一起回國的十七個西班牙人留在了孤島上,讓他們過着自己當初的生活。簡直把自己當作“上帝”了。 

  發現的優點固然值得我們學習,但發現的缺點也十分值得我們借鑒,魯濱遜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的缺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的缺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