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雕琢心中的天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琢心中的天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着一塊大理石,大理石尚未成型。這時,他發現旁邊蹲着一個小男孩,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 

  雕刻家繼續雕刻,雕像逐漸成型:肩膀、手臂、身軀、腿腳……一個背後長有兩個翅膀的可愛的小女孩雕像完成了。 

  旁邊的小男孩驚訝地問他:“你怎麼知道有個小女孩藏在石頭裡?” 

  雕刻家哈哈大笑,他告訴孩子:“石頭裡本來什麼也沒有,不過我用刻刀把心中的天使搬到石頭上了。” 

  天使在人們心中,總是純潔可愛的形象,穿一身白衣,把幸福帶到人間。天使雖不在現實生活中存在,但永遠存活在人們心中。縱觀古今,有多少人在心中雕刻出屬於自己的天使。 

  古人們心中的天使,是高雅脫俗、自強堅定的。 

  《隋唐演義》是一本在歷史長河中永垂不朽的明著。書中給人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李白了。太尉磨墨,力士脫靴,貴妃捧硯,都不是他想要的。 “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 在月光下把酒共飲,才是他想要的。李白的追求,就是他心中的天使的品質;“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多麼優美的詩句,難道不能說明作者陶翁心中的天使是高潔的嗎?他詩中那美麗的菊花,雕琢出了他千古流傳的天使。 

  勾踐遭受戰爭失敗,淪為吳王的奴隸,但他忍辱負重,卧薪嘗膽,奮發圖強,最終回國,擊敗吳王夫差,重新成為一國之君,他那段永遠不會忘懷的經歷,勾勒出他心中那個自強的天使;蘇秦,中年方開始努力,頭懸樑,錐刺股,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成為一代名士。他那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奮發圖強的精神,已經使他心中的天使顯形。 

  陶翁、李白的高潔的性格,勾踐、蘇秦的不畏艱險,雕刻出了他們心中永垂不朽的天使。 

  在現代、現代人的心裡,難道沒有天使嗎? 

  在突然來臨的甲型H1N1流感前,醫護人員不惜自己的性命,把無數人從死亡的邊緣線上搶救回來;面對地震,人們不畏不懼,救援人員不怕餘震,冒着生命危險將一個個埋在廢墟下的堅強的生命重新拉回美麗的世界;還有那大城市裡默默無聞的最底層勞動者,也許他們微不足道,但如果沒有他們,誰能把繁華的都市打造得如此美麗?我們現代人以樂於奉獻的精神,描繪出自己心中的天使。 

  我們每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美好品質,它能為我們設計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使。不管我們心中的天使是只屬於自己,還是流傳千古,它都是你完美人生的見證。 

  雕琢心中的天使,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雕琢心中的天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琢心中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