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兒子就是父親心中的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就是父親心中的天使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小的時候,學習成績總是提高不上去,心中便時常鬱郁。當上進心與不盡如人意的結果同時出現時,人的心中當然無法獲得快樂。於是父親便對他說:“孩子,不要灰心。如果你真的有上進心,那麼你欠缺的便是足夠的功夫,與明確的目標。”孩子問:“什麼叫足夠的功夫與明確的目標呢?”父親微笑着說道:“古時的婆婆能夠將鐵杵磨成一根繡花針,因為在她心中,早已經有了繡花針的模樣,再加上堅定的意志,有一天她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在古代的童話里,輕微的水滴不斷地打在堅硬無比的巨石上,它的目的是滴穿巨石,在它心中,這塊巨石被滴穿的樣子早已印在了心中,再加上長年累月的積累與努力,最終,它也終於實現了它的願望……”

  沒錯,這便是先是被人視作笑話、但卻又被實現了的兩個奇迹,也就是我們後世人說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和“水滴石穿”的兩個故事。兒子聽了后,心中好象明白了什麼。於是在後來的多年裡,他的成績果然上進了不少。

  後來上了高中,兒子的努力好象又開始進步緩慢了。於是他開始質疑小的時候父親講的故事是不是仍然管用。當父親得知這個情況時,他微笑着對兒子說道:“爸爸再給你講一個故事。一個雕刻家,正在一刀一刀地雕刻一塊尚未成形的大理石,漸漸地,腦袋、肩膀都露出來了,雕出了一個美麗的天使。一個小女孩看到了,問:‘你怎麼知道天使藏在石頭裡?’雕刻家說:‘石頭裡本沒有天使,但我是用心在雕刻。’你知道這個故事與你小的時候聽我講的那兩個有什麼區別嗎?”

  兒子很聰明,只是想了想便想出了其中的奧妙:“我明白了。磨鐵杵的老婆婆與滴穿巨石的水滴都只需要明確的目標與堅定的毅力,而雕刻家卻需要擁有更專業的技巧與更有效的方法。他的心,不只是他的努力,還包括他的技能。”

  父親笑了,他發現兒子真的長大了。從那時起,兒子不僅僅只是一味地苦學了,而是開始講究了方法,成績果然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

  轉眼間大學畢業了。兒子大學畢業,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在工作中,兒子開始尋找各種方法提高自己的收入,同時也想方設法減輕自己的工作強度。結果果然便如他所料,在他的朋友圈子裡,他收入高付出少,獲得了許多人羨慕的眼光,於是他非常自豪於自己的聰明才智,於是他時常為此驕傲不已。

  父親看到這一切時,便把他叫到了面前,對他說:“你聽過《古代英雄的石像》這個故事嗎?”兒子點了點頭,說聽過,但他卻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提這個故事。

  雖然兒子聽過,父親還是簡單了又講了一遍這個故事。當英雄石像天天受到人們的頂禮膜拜時,心中時常升起得意之情,但也會偶爾地感覺空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他心中不明白。直到有一天,地上的沙土與碎石們告訴他說,他其實只是人們虛構出來的空殼,其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填補人們空虛的神經之用,而只有他們這些沙土碎石——雖然表面上無人尊重,但他們很踏實,他們鋪成了一條真實的路,供人們行走。他們的存在才具有真正的價值。石像這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了。他將身體一歪,便倒了下來,碎成了無數碎石,鋪在了地上。人們雖然因此感到婉惜,但他自己卻感覺了踏實,因為他鋪成了一條真實的路,供人們行走,他這才感覺出了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兒子聽后,半晌沉默不語。最後,他抬起頭來對父親說:“對不起,爸爸,以前是我錯了。以後,我一定會重新努力,一定不會再令您失望的。”

  果然不久后,兒子不再去考慮如何讓人羨慕了,而是踏實地做着屬於自己的工作,努力地為社會奉獻着自己的力量。後來,兒子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以及受社會愛戴的模範。

  父親從小到大,一直教著兒子如何去在心中構築與實現屬於自己的目標,便似他在高中時給兒子講的那個故事一樣,其實便是不斷地教兒子如何去“雕刻心中的天使”,讓他收穫屬於自己的天使。其實,父親在這個過程中豈不也是在將兒子當成一個天使在雕刻么?沒錯,在每個父親的眼中,他的兒子的本質便是一個天使,經過自己的雕刻,這個天使才會真正的出現在眼前。因為,那是每一個做父親的忠實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兒子就是父親心中的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就是父親心中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