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未經雕琢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經雕琢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雙蒼白,長滿了老繭的手總是一直徘徊在我的世界;那件粗糙,破爛的衣服總是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那個“摳門”“小氣”的人總是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

  ——題記

  去年那個悶熱的夏天,我與他相識……

  那天,他手裡拿着一支吸了半截的香煙,穿着一套洗的泛白的工作衣,腳上套着一雙濺的泥濘的白球鞋。從上到下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

  我就這樣見到了他。對他的評價只有一個字:摳。

  果真如我所想——

  窗外,柳樹隨着春風擺動着婀娜的身姿,太陽把大地照得暖洋洋的。我心血來潮,準備去散散步。剛踏出家門,便隱約聽到了一陣對話聲,好奇的我向聲音飄來的聲音方向走去。原來是他和老伴在談話啊!我靜靜地聽着:

  “老頭子,你看看你這衣服,都破成這樣了,還能穿嗎?咱們明兒上街給你換件新的吧!”“不用了,花這冤枉錢幹什麼?補補就好了,就別買了。還能穿。”我忍不住扭頭向屋裡望去,只見他和老伴盤腿坐在床上,他老伴手裡還拿着一件已經打了許多補丁的襯衣。半晌,他的老伴又無可奈何的說道“哎!你就是這樣。算了,拗不過你了。等一會兒了,我給你補補。”

  ……

  他們之間的談話早已結束,可我的心裡卻始終不能平靜。我想:老都老了,怎麼還是那麼不會享福,掙下的錢不就是用來享福的嗎?我不解的搖了搖頭。

  就在這件事快被我淡忘的時候,又一段新的對話吸引了我的注意。

  “老伴兒,孩子這幾天不知怎麼了,哭着要我給她買個什麼娃娃,這可咋辦啊!”他的老伴糾結的說道。“孩子要啥就給孩子買啥唄!”他的臉上透露出幾分喜悅。“可,可那什麼娃娃好像挺貴的,咱哪能買得起。”他老伴惋惜的嘆了口氣。“貴就貴了吧,你說咱們每天這風裡來,雨里去掙得幾個血汗錢,為了啥?不就圖個孩子高興。你說是不是?”說罷,他對着老伴綻開了一個大大的微笑。

  他們會買嗎?我半信半疑。這麼摳的一個人怎麼會捨得給孩子買芭比娃娃呢?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趴在書桌前望着窗外。忽然,三個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他老伴牽着他的孫女。小女孩手裡抱着一個不大不小的洋娃娃。兩個酒窩在陽光的照射下似乎更加清晰。“爺爺啊。你給我買的娃娃真漂亮!”小女孩興奮地說。“那可不。給我們乖寶貝的,一定要漂亮啊……”

  就在這一剎那,我覺得那洗的泛白的工作衣,泥濘的白球鞋不是摳門的代表,而是愛的寫照啊。

  感謝你,讓我明白:

  愛是一塊沒有經過雕琢的原石,在陽光的照耀下同樣會熠熠生輝。

  初一:紫晴絲雨1

您正在瀏覽: 未經雕琢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經雕琢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