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面有請魯濱遜?克魯索先生上台為我們演講!

  雷鳴般的掌聲,響徹講堂。

  “大家好,我是魯濱遜。在我年少的時候,不顧父親阻止,私自出海航行,結果被一場風暴阻撓。後來我到了一個荒島上,自力更生生活了二十八載之久。我在島上艱辛耕作、飼養牲畜、自製器具,好幾次出生入死,而後又絕處逢生。

  也許,你們會說,這一切苦難都源於我年少氣盛——不聽老人言,自討苦吃。可有誰明了我心中的痛楚呢?我家境富裕,雖說衣食無憂,但有誰願意終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呢?堂堂七尺男兒,豈能駐足與他人的庇護之下?好男兒志在四方!

  我不甘做籠中燕雀,我要成為一隻雄鷹,翱翔於蒼穹之上!

  我—要—飛!我——要——飛!”

  猛然驚醒,懷中的書被風撫得嘩嘩翻過。四周是如此安靜,陽光灑落在地,滿地金黃。

  再次翻開書。我終於獲悉:魯濱遜不聽父親幾番忠告,堅持要出外闖蕩,這是任性也好,固執也罷,但這正體現魯濱遜的志向所在啊!

  古人云: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若一個人連自己的人生目標都不清楚,那麼此人為何而活呢?難道就這樣飽食終日,碌碌無為嗎?這樣的生活,一事無成,又有何意義可言呢?若要成大事,志,猶為重要。正如地理學家徐霞客,小小年紀,就在母親面前,立下游遍天下的壯志。長大成人以後,果真把志向銘記於心,不畏艱險,遊歷天下,流芳百世,傳為佳話。

  商業奇才比爾?蓋茨,13歲開始編程,並預言自己將在25歲成為百萬富翁;獨特的眼光,使他總是能準確看到IT業的未來,獨到的管理手段,使得不斷壯大的微軟能夠保持活力;他的財富更是一個神話,39歲便成為世界首富,並連續13年登上福布斯榜首的位置。

  其實,不僅人們是這樣,萬事萬物皆是如此。雛鳥經父母哺育,羽翼豐滿時,便想要獨自出外闖蕩,不甘在小小的鳥巢中滯留。腦袋剛探出巢邊,俯瞰大地,便展開雙翼,躍躍欲試。終於,心中燃起一團鬥志,便飛出巢穴,沖向更加廣闊的天空。

  難道我們不該做這樣的鳥兒嗎?沒有志氣,怎會有蒼鷹展翅翱翔?沒有志氣,怎會有人像徐霞客、魯濱遜一般,為了自己的志向勇往直前呢?

  現在,就是現在,喊出自己的目標,確定自己的志向,說:

  我----要----飛!

您正在瀏覽: 我要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