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后,面臨的主要問題就是怎樣做人和做什麼人了。

  孩童時代,我們的長輩總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要做一個懂得孝敬老人的人;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我們在浩瀚的知識海洋里探求各種文化知識,為將來能夠成為一名有知識的、有能力的人,我們在匡實基礎;將來,我們都會長大的,無論我們做什麼,努力做好它確是最為首要的。

  細細想來,人的一生就是做什麼樣的人的一生,當我們決定做什麼的時候,其實潛在的要求已經在影響我們的舉動了,那就是“責任”二字。一個成功的人必然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記得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弗洛姆說過:“責任並不是一種由外部強加在人身上的義務,而是我需要對我所關心的事件做出反應。”我覺得這話很對,當我們準備要做什麼的時候,當我們在做什麼的時候,如果我們心不在焉,我們肯定做不好,甚至會半途而廢,但是我們如果清楚自己的責任,明確目標后,我們一定會盡心儘力,千方百計做好的。

  曾經看到一個故事,說一個汽車司機,一次行車中,他突然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片刻,他果斷地把車停在路邊,拉下手動剎車閘,打開車門,讓乘客安全下車,將發動機熄滅。之後他永遠地停止了呼吸。試想一下,如果他不那樣做,後果會怎樣?在轉眼即逝的生命瞬間,他將他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還要重要,這就是責任,這就是做人的準則。

  細想自己,平時應貪玩將大好時光白白流失掉,事後回想又萬般後悔;做作業經常馬虎出錯,到了訂正的時候每每才說:“呀,我怎麼又粗心了?”其實這就是做人不合格的表現。如果事事都是這樣,我做人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常常拜讀一些偉人的名言,時時感嘆偉人說得是那樣的好,但是我們要知道,任何一個偉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他的堅定的信念和永恆的責任心基礎上的。反過來世界上偉人畢竟是少數,平凡的人隨處可見,但是像上面說的司機那樣,做有責任的凡人,那才是我們真正應該效仿的。

  在這個世界上,最渺小的人與最偉大的人同樣有一種責任,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做人就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這必是我們現在和將來為自己樹立的做人的基本準則。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