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鳶尾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鳶尾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鳶尾花。 標籤:鳶尾花作文

在這個學校,校風比較開放,所以學生之間可以相互取外號。用校長的話說,就是可以促進彼此友誼的一種辦法,讓大家都感覺很親切,而且還可以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豐富學生的想象力。雖然我們在私底都覺得有些荒唐和好笑,但大家還是蠻喜歡這個校長的。溫暖的話語,和煦的微笑。 

  在我們這個學校,隨處都可以聽見一些人叫別人外號的聲音。比如比較多手的大家就叫他“八爪魚”啦;比如經常考試不及格的大家就叫他“鹹鴨蛋”啦;比如戴着眼睛的同學大家就叫他“眼鏡蛇”啦;再比如一些長的比較胖的大家就叫他“救生圈”啦……雖然可以起外號,但不可以侮辱人,只能在本人同意的情況下才可以叫。 

  可是,卻從來同學給我取過外號和想過給我取外號。 

  我,相貌平平,成績平平,如一彎靜靜的潭水,除了偶爾投放波心的樹影,竟沒有一絲漣漪。我就像一杯生水,看上去是透明的,喝上去是平淡的,無色無味,只是偶爾,會想過卻提升溫度,但,然而自始自終,它都從來沒有沸騰過。 

  我仍是愛着我的家鄉。在那個開滿鳶尾花的地方,在陽光的最深處,就是我的老家。紫色的鳶尾花漫地開,,但卻是淡淡的,清雅的,讓人聞起來很舒服,像是若有若無。但媽媽總是笑着點着我的鼻子,嗔怪着說;“笨蛋鳶尾,鳶尾花是沒有香氣的呀!”而我卻固執的搖着頭,堅信鳶尾花是有香味的。 

  我的名字叫林鳶尾。聽媽媽說,在我出生的那天,恰好是鳶尾花盛開的時候,我家院落就開滿了鳶尾花,一簇簇的,煞是清雅。於是媽媽就將我的名字取為鳶尾。媽媽總是叫我鳶尾,大家都是,沒有誰叫我尾尾。就像從來不會有人叫幽雅的鳶尾花叫成是尾尾的。鳶尾。鳶尾。我喜歡這個名字。 

  我家鄉的那個村落的雨,總是纏綿的,沒完沒了的,像是睡覺時外婆在我耳邊講故事的語調,飄飄忽忽,輕輕柔柔,還有外婆微微的喘息聲,很舒服。在那個村落,雨幾乎是隔一兩周下一次,很有規律,但下起來了就沒完沒了。我喜歡這樣的雨聲,喜歡這種雨,這種雨讓鳶尾花看起來更加漂亮,更加朝氣蓬勃。 

  那時的我,還很小很小,什麼都不懂,卻又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什麼都懂。因為我還是個孩子。孩子,除了保證自己絕對的快樂之外,還有讓自己的攙嘴得到滿足,就會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還是孩子,簡單的思想,簡單的幸福理念。我有一個勤勞的爸爸,整天忙裡忙外;我還有一個通情達理的媽媽,會在我不高興的時候給我寫一封長長的信,雖然我還不識字,但我還是很細心的把它們鎖到一個精美的鐵盒子里。我還知道,媽媽寫信的時候,哭了,我費力的掂起腳尖,並沒有幫她擦眼淚,而是用手,小心翼翼的捧住,媽媽落下來的淚滴。 

  在一個深冬,我看見那個天天為我講故事的外婆,躺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氣,呼出來的氣慢慢變成了一團團霧氣,很快就消失了。大人們在屋裡忙來忙去,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我驚恐的坐在床上,扯着外婆的被子角,想哭,發不出聲音,只有眼淚嘩啦啦的流。本來是不想哭的,但是看着大人們臉上的慌張,蒼白的臉,還有虛弱的外婆,滿眼的憂傷。 

  窗外又下雨了。纏綿的。 

  “哎,乖鳶尾……”外婆顫着手,摸着我的臉。“鳶尾不哭,不哭啊……”可是,淚還是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可能是從未有過的恐懼壓在胸口太沉悶了吧,我哭了好久,竟在外婆的床上睡著了。耳邊沒有外婆絮叨的聲音,連雨也那麼快就停了,這覺睡得很不安穩。 

  再醒來時,外婆已經不再床上,幾縷陽光柔柔的撒了進屋,外婆被子上的血痕清晰可見,屋裡空蕩蕩的。我無力的跌作到地上。窗外傳來了聲音。好一會兒,才猛然醒悟,撒開腳就跑。我看到……每個人的頭上都戴着白花,神情哀傷。我才知道,外婆走了。 

  她走了。 

  這,我才真正明白死的含義。 

  這以後,我成熟的特別快。甚至隔絕和別人的溝通。 

  周圍,似乎還有鳶尾花的絮饒。

您正在瀏覽: 鳶尾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鳶尾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