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的葵花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葵花海(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青銅葵花》有感 

  當你最終還是離開了這裡,去城裡過那本就屬於你的生活,葵花,你可知道,油麻地,這裡,一生都有你!如若有一天,你再次來到這裡,依然會戴上那晶瑩美麗的冰項鏈,瞧見了吧,那小小的南瓜燈,永遠永遠都會在你眼前,照亮,你前行的路…… 

  ————題記 

  命運弄人,當葵花的父親因幾幅畫而溺死在葵花田旁的河流中時,葵花就輸給了無常的命運,也是從那一刻起,她註定要在這個鄉村生活,亦,一個唯美的故事演繹。 

  好心的青銅一家收養了葵花,儘管他們家也十分貧窮,但他們還是給了葵花最大的愛。有什麼好東西,他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葵花,他們完完全全將葵花當成了自己的家人。青銅是一個十分好的哥哥,儘管是個啞巴,但這又怎麼樣呢?青銅十分聰明,也很愛葵花,勝過了愛自己。從那以後,油麻地,人們常常會看到兩個身影,他們奔跑着,嬉笑着。葵花用她那甜美的聲音喊青銅“哥哥!”青銅不會說話,卻用眼睛看着葵花,那黑色的眸子里,充滿了溫柔與關愛。 

  光陰如白駒過隙,飛快流逝,轉眼間,到了青銅葵花該上學的年齡了。那時,家中條件只能讓一個人去,他們都想上學,但也都想把機會讓給對方。最終,青銅想到了一個“公平”的辦法,結果是讓葵花去。青銅笑了。只是葵花沒想到,沒想到不管怎樣,去的,都會是自己…… 

  往後的日子,青銅一如既往關心、照顧葵花,學校演出,青銅為葵花做了美麗的冰項鏈;回家路上,青銅做了南瓜燈,照亮葵花前行的路;蝗災之時,青銅又四處尋找,讓葵花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青銅時刻為葵花着想,為了葵花,他能做一切!如若葵花不快樂,他比誰都痛苦! 

  …… 

  葵花會在油麻地,永遠永遠生活下去了吧!青銅這麼想,葵花也這麼想、 

  誰料命運再次弄人,一個驚人的消息傳來,葵花要回城!葵花不想回去,青銅更不想讓葵花回去。他們四處躲藏,但最終,為了葵花的前程,青銅選擇了放手。從前的一切,都只是無力的掙扎罷了,他們知道,一切,都已是無奈的定居…… 

  葵花終於踏上了回城的車,走時,她未見到青銅。陽光依舊燦爛,眼中淚珠打轉,終跌落。車開了,揚起的塵埃,似蘆花般飛舞…… 

  而青銅,因絕望而喊出了“葵花”二字。 

  葵花!只是,葵花沒有聽到。 

  蒼白的淚水化做流年,一切似乎從未改變,大河之水流向遠方,帶着,深深的,留戀…… 

  青銅葵花,是否還有再遇時?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葵花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葵花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