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那張動人心弦的畫像又出現在我眼前。瞧!淡淡的眉毛下,一雙似醉的雙眼深深陷入眼眶,充滿了慈祥和藹;那雙曾有傷的腳,用紗布緊緊地包着,頓時,以前的往事像電影一樣歷歷在目……

  期末考試剛結束,我就拖着爸媽去看望奶奶。一進門,奶奶便邁着蹣跚的步子來到我的跟前,笑眯眯的說:“小旎呀,今天難得來,奶奶給你燒幾道你愛吃的菜。”我想,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腰和腳都不好,還是清淡、普通一點好。我正想說,奶奶已經走進廚房。

  她緩緩的拿起鍋子,在我看來,那鍋子已經不是原來的了,上面彷彿放着幾塊沉重而又透明的石頭,讓奶奶這麼吃力。

  坐在裡屋沙發上,望着廚房內忙碌的奶奶,我心裡一緊,不由得走進廚房。

  突然,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本來這三伏天坐着都渾身冒汗,更何況在廚房呢?悶熱得簡直像個大蒸籠,叫人喘不過氣。

  奶奶扭頭一看,便說:“小旎啊,出去吧,這而熱得很。”我抬頭看那奶奶蒼老的臉上,已滲出許多汗珠,白布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了。我無可奈何,只得退出廚房,透過玻璃望着奶奶的身影,我說不出什麼滋味。

  突然聽見“砰”的一聲,走進廚房,只見奶奶滑倒在地,我心裡一驚,馬上扶起奶奶,但奶奶卻說:“沒事,剛才不小心滑了一跤……”就這樣,奶奶的腳受了傷,也許在別人眼裡,摔跤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眼裡,摔跤卻是給我奶奶一個重大的打擊!

  過了一會兒,奶奶終於托着一盤菜走了出來,我吃着,奶奶問道:“好吃嗎?”我嘴裡不停的說:“好吃、好吃……”其實,菜的味道我早嘗不出了,只希望快點吃,讓奶奶感到快慰一些。

  這張畫像我沒有給奶奶看過,也許是自認為不好吧,但是這是用心作筆,用感情作線條,描繪成的畫像。啊,我再一次端詳您的眼睛,多麼慈祥,多麼醉人心弦啊!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