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風兒吹過,柳兒扭着枝腰,柳絮以輕曼美妙的舞姿告訴我:春天來了。一切是那麼的清新,一切又是那麼動人,那蓬勃向上的氣息似乎讓我這個只懂得看書的乖孩子對外面誘人的景物也不禁嚮往起來。走在林蔭小路上,近處鳥語花香,遠處高樓聳立,面對着四周的紅牆綠瓦怎能讓我不釋懷不陶醉! 

  慢慢地走回家中,心中依戀着那份美妙。“孩子”,我抬起頭,奶奶正坐在樹下。我跑過去親切的依偎在她身邊,雖然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但她那和藹的笑容永遠不變。“奶奶,你現在幸福嗎”“幸福,你們開心我就幸福。”“奶奶你年輕的時候漂亮嗎”“漂亮,漂亮,可那時的日子苦哦。” 

  奶奶摸着我的頭說:“那時奶奶住的是茅草屋,一到下雨屋裡就漏。我那時19歲,每天都要到生產隊里上工勞動,分到的糧食卻不夠吃。”“那你不會自己種嗎”我疑惑地問奶奶。奶奶眯着眼笑着說:“傻丫頭,那時家家戶戶都不許私自種菜種糧食。記得有一次啊,我們家偷偷在後院種了幾十棵青菜,還是在雜草里種的,怕那些沒良心的知道,要是被發現,那麼恐怕十幾天都不會有米下鍋了。”奶奶拳頭捏得緊緊的,眼睛注視着前方,我想一定是勾起了她的傷心往事。“沒有辦法,全家幾口人能吃的只有青菜。我記得那時也是春天,雖然花沒有現在鮮艷,但遍山坡都是,我和你爺爺就是在那開滿杜鵑花的山坡上認識的,那時你爺爺嘴可甜了,捧了一大束杜鵑花送給奶奶,奶奶那時可高興了。”我看見奶奶臉上洋溢着幸福,眼睛彎成了月牙。“你爺爺對我很好,重的活都幫我干,可是奶奶家裡人知道了,嫌你爺爺家裡窮,又沒有什麼地位,就不允許我和你爺爺見面。我和你爺爺就在晚上偷偷地在一塊公家的山芋田裡見面,你爺爺挖了幾個山芋用火烤着給我吃,我心裡啊不知是甜還是苦。” 

  “你外祖奶奶也就是我媽,當時就這樣對奶奶說,‘如果你再和那個窮小子見面,小心我打斷你的腿。’我那時多麼傷心啊!又是一年的杜鵑花開,你爺爺又在那個山坡送了一大束杜鵑花給我。我當時就抱着那束杜鵑花在那個山坡上哭啊哭。你爺爺就陪着我,說,‘沒事,沒事。我們還是可能在一起的。’過了幾年,國家開始實行改革,日子一天天變好了,你爺爺努力的想證明他有能力娶我,我們家的房子也由草房變成了瓦房。當你爺爺來提親時,我媽再也沒反對,你爺爺靠着他一身硬骨頭把我們的新房蓋起來了。”我看着奶奶眼裡含着淚花,我想她心裡一定很欣慰了。“黨改革的好啊,一晃幾年家鄉竟變得這般模樣,樓房電燈都有了,好啊,好啊。”我撒嬌地說:“奶奶你真幸福,有爺爺這麼痴情的人照顧你一輩子。”“小鬼,不要忘了今天的安逸生活是怎麼來的,不是光靠幹活就能過上的,奶奶吃過的苦你不會嘗到的。現在可好了,不會為一日三餐吃不飽而煩了,你要珍惜啊。”“會的,奶奶,我看看媽媽有沒有弄晚飯”奶奶擦乾了眼淚扶着樹站起來自語道:“黨好,日子就越來越有過頭了。” 

  “媽媽”“哎,我在廚房裡,看我今天做了什麼好吃的”媽媽一邊說一邊端上菜。“啊,紅燒排骨,媽,我愛死你了。”奶奶走到桌旁整了整衣服,摸着梳的整齊的頭髮說:“今天菜這麼豐富啊!”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