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季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季花在北方是最常見的,走在街道上隨都能看到月季花組成的花牆,小區的綠化中有它,公園裡的花叢中有它,陽台上的花盆中也有它的身影,它無時無刻的在點綴着人們的生活。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除了寒冷的冬季,月月都開花,所以叫月季花。春天它早早的開放,秋天百花凋謝月季花仍舊照樣開的鮮艷迷人。月季花在四五月是開的最為繁盛,一簇子葉上密密麻麻擠着七八朵花,花朵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綻放的花相互依偎着,緊緊地裹着花蕊,好像害怕嬌嫩的花蕊被風吹跑了似的。含苞待放的花蕾在微風中搖擺,也像是在彼此加油鼓勁。

  月季花的生命力極其頑強,被折斷的月季花枝只要插進泥土裡,它就會重新長出根,生出幼芽,繼而開出鮮艷奪目的花朵。宋代大詩人蘇東坡這樣讚美過月季花,“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牡丹最貴惟春晚,芍藥雖繁只夏初。唯有此花開不厭,一年長佔四時春”。月季花雖不如牡丹名貴,也不如芍藥開的熱烈,但它有常開不謝韌勁。

  月季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卻在處處點綴着我們的生活,它更有頑強的生命力,不嬌柔不造作不聲不響的奉獻這個自己的所有。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月季花一樣的人們,他們默默的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勞動,無私奉獻。街道邊的環衛工人,十字路口的交通jingcha,講台上誨人不倦的教師,雖然他們很不起眼,但卻是十分重要的部分,他們總是能夠在不經意間綻放出最迷人的花朵,雖然普通,但足以讓每個路人都感受的一抹靚麗和芬芳!

  初一: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