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現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現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聽到有人埋怨命運的不公,抱怨上帝的偏愛,怨恨時間的飛逝。卻很少聽到有人說自己的不足,怪自己和成功擦肩而過,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會看着日曆上的紙張一頁一頁撕下,盤算着手中還有多少光陰。

  若把時間比做沙子,當我們望着手中的沙子一點點的一點點漏下時,有的人是感概時間真快就像個頑皮的孩子,一溜煙就消失了;有的人甚至已經開始麻木了,心想着,反正也活不長了,還不如就此浪費呢。有的人浪費時間竟理直氣壯,毫無悔恨之意。

  很多人認為自己年齡大了,老了,就不能再繼續為自己的目標,夢想打拚了。可他們有何曾留意到吳承恩50歲才開始寫西遊記;丘吉爾80歲才當上首相。同樣是本該安度晚年的時候,為什麼有人因為年輕時候與成功擦肩而過而後悔,有人卻在這個平凡的年齡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

  年齡與成功是兩碼事,我們根本不需要因為擔心自己老了,不如年輕人那般身強力壯就放棄一個個觸手可及的機會。上帝對每個人都很公平,都給了他們一次機會,只不過是早晚,大小的不同,活在當下,社會上瞬息萬變,社會,容不得你考慮,機會來了為什麼不好好的抓住它呢?而是眼睜睜看着它從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等到花甲之年再留遺憾?

  成功的人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她們十分了解自己,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了解自己已經成為一個成功人士的必修課,着名的女作家冰心在她的88歲生日會上,算出了自己的一生:天:88*365=32120,時:32120*24=770880,分:770880*60=46252800,秒:46252800*60=2775168000。我聽完這個故事後,不禁感慨萬分,有誰能這麼精準的算出自己的一生呢,那些麻木光陰的人,她們都只不過是虛度光陰罷了,會在意時間的消逝嗎?不會!

  再回頭想想那些後悔莫及的人,以前我總是會想:為什麼不珍惜現在,趁自己還活着,圓上當年那個沒有成功的夢呢,現在,我大概懂了:有些人累了,不想再去奮鬥了,想安安靜靜的平度晚年;有些人厭倦了在社會上打拚的日子,只想擁有一個平平淡淡的生活;有些人,她說“機會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現在啊。機會早就偷偷溜走了,買也買不回來啊”

  機會,有些人觸手可及,最後卻與他失之交臂,有些人把握時間,珍惜當下,機會也就偷偷的鑽會她的手心了。珍惜現在,把握時間,也許晚年就能少一聲嘆氣,也就不必每天在懊悔中度過了。

  初一:落葉悲傷

您正在瀏覽: 把握現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