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現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現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總是跑得最快,稍不留神,便措手不及。

  期中考即將來臨,意味着我們已經度過了四分之三的高一,意味着我們的高一即將結束,意味着我們即將分離。分班,一個運氣的考驗,分到怎樣的班級,遇到怎樣的老師同學;一次緣分的檢測,會和哪些有緣人聚到一個班級。對於分班,很討厭,因為好不容易適應了一個群體,建立了自己的友誼,卻因為分班可能被打破,即將面臨的又是一個陌生的新群體,讓人無措,但是心裡厭惡它的同時,也不免有一絲絲小小的期待,對新班級的期待,對新老師、新同學的期待,人啊,就是一個矛盾體。

  我十分恐懼分離,因為它就像一個詛咒,它的來臨,極有可能伴隨着一段友誼的破碎。

  小學畢業考後不久,和好朋友因為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發生爭執,帶着那幼稚的脾氣從此斷絕了聯繫,如今再見,宛如陌生人,只是掛着一個小學同學的頭銜罷了。

  許是那次爭吵的後遺症,進入初中,我不想與人交往,只願一人平平淡淡,但是卻耐不住她們的熱情,走到了一起,我以為我們能長久,不會重蹈覆轍,於是,許下各種天真的諾言,但是現實總是喜歡和你開玩笑,我們終究還是重蹈了覆轍。仍然是畢業后,我們之間所謂的友誼被信任踐踏得慘不忍睹,終究形同陌路。

  那個假期,我想了很多,認為是不是我的性格有問題,是不是不適合交朋友,甚至對此產生了恐懼。

  進入高中,一切都很正常,有了自己的好朋友,但是當得知要分班是,內心害怕不已,從前的種種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循環,害怕那像詛咒一樣的結局再次重現,我表面上裝作毫不在意,沒心沒肺的樣子,但有時候會為了維護這段友誼,做出各種讓步,如果吵架了,不管誰對誰錯,我總是先道歉的那一個,因為不舍;冷戰總是我先打破,然後“逼”着和解,即使有時候認為我是對的,內心委屈不已,也會先低頭,只為守護那段珍貴的友情,只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避免那詛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有時候會忍不住抱怨:“如果以後我們分開了......”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還早呢,想這麼多幹嘛,與其想這麼多,還不如好好把握現在,想想去哪玩呢,嗯,我餓了,等會吃什麼......”是啊,現在想這些也無濟於事,倘若到時候真的......至少以後能多些美好的回憶,少些遺憾吧。

  許是長大了,想的也多了,但是想這些費腦的事,還不如把握現在。

您正在瀏覽: 把握現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