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真該死的鴿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真該死的鴿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宿舍大院甬道旁邊花壇的石桌上,躺着一隻羽毛蓬鬆的死鴿。不知是自個兒死在這裡,還是死在別處被頑童丟在這裡,不管怎樣,這死鴿侵佔了花壇內的一方樂土。

  大院的花壇設計精巧,綠樹繁茂,花草蔥鬱,布置得體。晚飯後,這裡便熱鬧起來,人們在這裡下棋打牌,納涼聊天,不時發出陣陣歡聲笑語。然而隨着“死鴿”的入侵,這裡便沉寂起來。

  人們對死鴿的入侵,似乎不在意,他們從花壇撤出來,下棋打牌還可以在家中進行,歡聲笑語還可以從各家的窗戶擴散出來,彌滿了整個小院。人們經過甬道,也與以前一樣,踱着方步,悠然而行,對死鴿不屑一顧。

  死鴿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裡,耷拉着頭,翹着大腿,幾片羽毛松亂散在那裡,開始常飛來一隻鴿子,站在旁邊獃獃地看着死鴿,偶爾悲哀地叫了幾聲,最後也飛走了,不再飛來,整個花壇便死一般的靜寂。

  幾天後,下一場雨,濕透的羽毛緊裹在死鴿身上,死鴿便成了稀糊糊的兩個球狀,浸泡在一灘污濁的水裡。天一放晴,死鴿便發出熏人的臭氣,臭氣越來越濃,彌滿了整個花壇和甬道。

  人們終於意識到死鴿的侵入。臨近花壇幾戶人家關閉着窗戶,傍晚時分,仍有歡聲笑語從裡面傳出來,經過甬道的人們,不再是悠然經過,而是捂着嘴,憋着氣。人們終於惱怒了起來:“真該死的鴿子,怎麼死在這裡。”

  在他們的罵聲中,鴿子似乎一天小似一天,最後竟消失了。

  死鴿終於消失了,人們又在花壇邊下棋打牌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花壇,誰也不會意識到那就是鴿子死的地方。人們恢復了往日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隻真該死的鴿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真該死的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