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補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補課 標籤:補課作文

補課 

  江西九江廬山區二中

  代和東 

  星期六的晚上, 媽媽叫我星期天到一個姓張的老師家去補課。 

  第二天早上,我按平常的習慣,洗漱后,出門吃了早點,便來到張老師補課的地方。這間屋子比較簡陋,但兩面牆壁全是書。在這裡上課,感覺就是不一樣。 

  張老師首先給我講他自己編寫的《快速提高讀書成績二十法》。這 第一法是《歸納法》。這個《歸納法》是講把一個長句,縮短成一兩個字,然後只要花較少的精力就可以牢牢的記住了。例如他把我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編成一首順口溜: 

  兩湖廣特兩河山, 

  雲貴川藏陝青甘, 

  重寧四江吉安福, 

  台北上天內海疆。 

  只要把這四句順口溜記住,以後稍加解釋,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就能一口氣說出來…… 

  這第三法是《自信法》。《自信法》說的是自己應充分相信自己,自己對自己應充滿信心。例如有一道算術題:三個5,一個1,用小學的加、減、 乘 、除的方法計算,使答案等於24。開始我用了多種方法都算不出來。後來張老師說,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算出來。結果我按老師說的堅信自己,最終還真的算出來了: 

  1÷5=0.2 

  5-0.2=4.8 

  5×4.8=24

  綜合式5×(5-1÷5)=24 

  這些方法在學習中還真的挺有用呢! 

  2009.6.8.

您正在瀏覽: 補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