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書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小書迷,整天往書堆裡頭鑽。中國四大名着、外國名着……等等。我為什麼怎麼愛看書呢?因為讀書、學習能給我帶快樂。正所謂:“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有時看書看地入了迷,常常會鬧出個笑話來。記得有一次,我向同學借了一本叫:《三國演義》的書。那時正響午,我在房間里看書正神遊‘知識王國’“凱”這聲重重的砸在門上,把我從‘知識王國’揪了出來。我不得不走出來對在廚房的老媽說:“幹什麼?老媽”“家裡頭沒粘米粉了,我待會要做糖糊”,老媽說。“哦”我把錢放進口袋裡,邊走邊說。(書呢?)當然忘不了我的書啦。我在一條幾乎無人走的小路上邊走邊看書。不一會兒,到了商店。老闆對我說:“小朋友,你買什麼??”‘老媽好像叫我買粉’我心裡這麼一想脫口而出:“買粉”“啥粉哩??”老闆說。我對着以前的米粉、麵粉、糯米粉、粘米粉……思考了一會兒說:“糯米粉?恩,就是糯米粉了”我拿着糯米粉回了家。對在廚房的老媽說:“我放這兒咯!”老媽拿起來對我說:“謝謝我的寶貝兒子咯!”是時候回到房間繼續我的‘神遊之旅’我走進裡頭,可沒過多久。我被“啊”的一聲驚醒了,我出來見老媽自言自語地說:“Ohmygod!我做的糖糊怎麼越煮越稀?是我手藝不好?還是哪裡出了問題??……”“一定是你的手藝不行!”我說道。老媽爭辯說:“不可能!我相信自己的手藝。”“怎麼沒可能?俗話不是常常說‘萬事皆有能’嘛!”我說。“不可能,我都煮了十幾年了,怎麼會!”老媽反駁說。這時‘爭論會’開始了,我和老媽你爭我辨……這時老爸回來了問清楚后就開始‘驗屍’了。經過反覆的驗證,最終發現原來是粉的問題。使老爸老媽哭笑不得。雖然層常常會鬧出個大笑話來,但是我對書的渴望永遠不便。為什麼呢?——因為它給我帶來了快樂,還獲得了知識。正如俗話說“知識是打開未來之門的金鑰匙”知識。它是我的一位導師,傳授知識;它是一明燈,照亮我前進的道路;它是一個指南針,為我指引方向;它是一棵大樹,在炎酷的社會讓我乘涼;……

  學業中學初一:黃凱輝

您正在瀏覽: 小書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