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遐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遐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用四種顏色來代替春、夏、秋、冬。那麼我認為——春為綠,大地回春,春風吹遍各地,喚醒世間的萬物;夏是紅,驕陽炙烤着大地,蒸籠着,燃燒着;秋為金黃,黃葉鋪滿一地,象徵著豐收、喜悅;而冬則是純的白,印象中的冬季,一切都被白雪覆蓋著。

  春天,一切都像剛開始的一樣,花兒開了,草兒綠了,動物們都從睡夢中蘇醒,春天是生機勃勃的。

  夏季,艷陽毫不留情地在空中懸挂,人們都熱得受不了了,紛紛跑到水裡,享受水中的清涼,夏季是汗水。

  而冬呢?雖然在南方,沒有大雪的覆蓋,也沒有雪人可堆,但天氣卻很晴朗,藍天白雲,都能看得見。

  比起春、夏和冬,秋除了豐收,處了喜悅之外,還剩下些什麼呢?是一地黃色的落葉?還是蕭瑟的秋風?沒有。秋,沒剩下些什麼。儘管如此,我卻還是喜歡秋,不僅應為我出生在秋季,還因為秋里的一景一物,能讓我想起許多事,我喜歡這個愛幻想的秋。

  家門前有一個小公園,秋一到,各家各戶的小孩都會跑出來,聊天,玩耍,好不熱鬧。蕭瑟的秋風吹過,樹葉便會隨風飄動,一些生命快到終點的葉子,被秋風這麼輕輕一吹,禁不住抵擋,悠悠蕩蕩地往地下左飄飄,右飄飄的,在空中劃過一道唯美的弧線。小孩們踩着落葉,在樹下玩耍,尖叫聲、歡呼聲不斷。過一夜,清掃道路的阿姨便會把落了一地的黃葉子掃到一邊,堆在一起。

  第二天,又是如此,葉子往下飄,孩子在樹下玩,阿姨在樹下掃……而此時,我總會趴在陽台,仰望着天空,想:若是秋風不吹,也許,葉子就不會落下;葉子不會落下,阿姨也不會這樣天天打掃道路。但,沒有秋風,這也許就不會是秋天了。

  我愛這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遐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