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美 

  如果我的左眼和右眼看到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達州。倘若醜惡是右眼看到的,那麼我希望左眼看到的將是美好。 

  ——題記 

  從我以及大多數人的這一方面來看,達州似乎是沒什麼可誇的,該有的,其他地方都有。以農業生產為主,目前還不屬於新興的工業化城市。不屬於沿海地帶,交通自然看上去也不是多麼地發達了。洲河水污染日益嚴重,環境也搞得不是特別好。除了人口眾多。好象就沒什麼別的特點了吧。 

  但是,達州真的只有這些嗎? 

  不! 

  尚且不說達州有“中國氣都”、“川東明珠”、“西南奇勝”等諸多美譽,暫且拋開這方水土養的那方人,就着達州眾多的人口,這是否已足以說明什麼?人氣,人氣!就地理方面而言,古代聚落大都聚居於自然條件優越的地區。就現在來說,人口又集中在開發歷史悠久、水陸交通方便、工農業較為發達的地區。現在想來,達州是否已具備了以上條件? 

  達州位於大巴山南麓,風景優美。即使從那些無名小山上來看,也可覓得達州的生命力所在。達州的生態環境了得,自然資源也很豐富。尤其是天然氣的儲量高達3.8萬億平方米,使達州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我國第三大氣田。 

  達州歷史悠久,自公元前314年設置宕渠縣以來,達州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工農業起步自然也就比其他地方要早。達州是四川乃至中國重要的糧油、茶葉和中藥材生產基地。燈影牛肉、巴山雀舌、宣漢桃花米等聞名巴蜀內外。同時,達州已初步構建起了以天然氣、煤電、化工產業為主導的工業體系框架。 

  達州是四川通江達海的東通道和川渝鄂陝結合部的交通樞紐,地理位置極其重要,因此其商貿交易也很頻繁,大大地促進了達州的經濟發展。不僅如此,達州的水、陸、空的交通也很發達。 

  此外,達州人民勤勞、善良、勇敢、熱情、積極進取……這些都是中國人美好素質的展現。而達州,也是魅力中國的縮影。 

  達州的許多方面還需要改進,這是不爭的事實。而達州正是在解決問題中展現她的美好。達州市的森林面積、蓄積持續“雙增長”。達州已由以前的“光灰城市”變為如今的“綠化城市”,這就是達州(人)克服困難所取得的喜人佳績。 

  “達州人精神”已深入到了每一個達州人心中,他們正已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明着建設和諧美好達州的決心。 

  達州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