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美,家鄉美,最美的是那柔柔的家鄉水。 

  ——題記 

誰不誇自己的家鄉美?是的,每個人都會誇自己的家鄉美。有的從地質條件上來說家鄉美。有的從人們的富裕上來說家鄉美。而我卻從自然環境來說我的家鄉美。 

我的家鄉坐落在群山連綿的大巴山麓。那裡有如詩如畫的光霧山,神奇而美麗的小巫峽。那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小巫峽吧! 

小巫峽是一個峽谷的名字。岷江從大巴山深處衝出 ,一路咆哮,傾瀉而下,猴子梁和樺林關被齊刷刷地斬為兩段,峭壁陡岩高百餘丈。峽長數里,峽間流水清澈,一步一景,一景一奇。峽南口,岷江從兩扇劍砍斧削的衝天石門跡射而出,夾着森森寒氣,差起無數飛花碎銀。直涌門外碧潭。峽間藍天一線,簇簇鍾乳凌空推出。峽壁蒼枝倒掛,千年藤蔓,盤根錯節,或寄於壁縫。 

小巫峽最著名的是“五彩洞”。“五彩洞”很長,大概有二十幾個景點。下面就跟着我去欣賞欣賞吧!一走進洞,映入眼帘的是兩塊高大的石頭,真有一線天的感覺。這個洞里讓人難以忘懷的是“天上糧倉”和“金盆洗手”。我們先說說“金盆洗手”吧! 

“金盆洗手”是一個天然的,由鐘乳石形成的兩個洗手盆。上面有一個盆,盆里的水用來喝,人們都說這是神水,喝了能治百病。而下面還有一個盆,盆里的水用來洗手。據說,用這裡的水洗過手后,手上就會粘滿了靈氣,才氣。這兩個盆都是金色的,象徵著財運,所以,得名為“金盆洗手”。 

“天上糧倉”也是由鐘乳石形成的,氣勢宏大,金色一片,上面還流淌着一股股涼水。象徵著堂皇和有吃不完的糧食。從“天上糧倉”的側面看,上面就像是觀音菩薩正守在“天上糧倉”的頂端。而在他下面就有一步步的梯田,象徵著滄海桑田。 

這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我的家鄉——小巫峽,美嗎?好嗎?有一句俗話說的好:百聞不如一見。所以就自己來看一看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