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家鄉自豪,我也不例外,況且我的家鄉還是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上海。 

  提到上海,相信每個人第一反應都會是東方明珠,金茂大廈這些舉世聞名的高樓,當然最近他們又增加了兩個新夥伴——從上海張江科技園到浦東國際機場只要8分鐘的磁懸浮,和現今世界第一高樓環球大廈。每當電視里提到他們時,我總感覺特別的自豪,因為它們位於我的家鄉:上海!他們代表的,是上海的高度和速度。 

  上海人極要面子,這是眾所周知的。所以在“速度”和“高度”這些光鮮外表下的上海人是什麼樣,只有進入了弄堂才知道。弄堂其實是最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東西,可惜知道的人會比較少,可它的確是最具上海原始風情的地方。一進弄堂,你會感覺它和外面是兩個世界。這裡沒有令人窒息的快節奏,只有慢慢搖着蒲扇的阿公、嗑着瓜子用吳儂軟語聊天的阿婆、神出鬼沒喵喵叫的貓,以及在太陽底下懶洋洋打瞌睡的狗。一切都是慢吞吞的。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真的會享受生活,縱使沒有好的物質條件,但有份樂觀面對生活的精神就夠。這才是真實的上海,會享受生活的上海。 

  每天放學都會經過一條弄堂,在那個時間總能聞到每家晚飯的味道,或許不如飯店裡的那麼美味,但他讓我覺得溫暖,因為他讓我感覺到,尋常上海那獨有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