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什麼?美是精神物質上的享受。家鄉,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雖然他沒有黃龍的壯麗也沒有九寨的秀麗,但是他在我心中是如此的美麗,那是一種異樣的美,一種不同於物質的美。

  岷江,像一條巨龍躺在這裡,時而洶湧澎湃,時而平靜無波,將那城市的喧囂隔絕,站在橋頭靜靜的聆聽着他的咆哮,任憑那河風把自己的衣服吹得獵獵作響,感受這陣陣涼意,這便是我夏天最愛的去處,看着那夜幕下的萬紫千紅,用自己那懵懂的眼神印下這最美的時刻,用自己那童真的心來感受這遠離城市的喧鬧,享受這片刻的寧靜,醉了,為這美麗的夜景,靜了,為這片刻的寧靜。

  紅軍橋頭,我站在你的身前,凝視着這滔滔河水,看着激起的浪花,聆聽着咚咚的河水聲,我彷彿又看到了紅軍邁着豪邁的步伐經過這裡,彷彿又看到了在那動亂的時代,在那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風霜歲月里,有一支擁有着鋼鐵般意志的軍隊傲然的挺立在世界的東端,冒着槍林彈雨,用那簡陋的步槍把他國驅逐出去,創造着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在那動亂的時代里無論是拿着槍械的軍隊還是那些拿起手中筆的文人墨客,他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挽救民族的危亡,而你就見證了這段歷史的一部分,見證了東方巨龍重新挺立在世界的東方,河水咚咚作響,這是你勝利的歡呼,河風呼嘯,這是你開心的笑容!

  姜維城,像一名重傷的士兵手拿鋒利的利劍支撐着自己佇立在那兒,用古井無波的眼神注視着這座古城的變化,他是歷史的見證,他是古城崛起的標誌。時間可以淡化一切,但不可磨滅你亘古的永恆,也磨滅不了古城人民的精神。我,站在你的身上眺望遠方雲霧繚繞的大山,俯視這大山懷抱中的城市,我為你感到驕傲,因為你已完成了自己那千年的使命但你卻如此的倔強;不肯讓自己倒下,因為你對我說,你要見證這座城市的變化。

  夜燈下,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這川流不息的車流,看着行色匆匆的行人,感受着空氣的清新,你——家鄉,也沉沉入睡,但是你卻不敢放鬆,因為你要擔負起守護一方凈土的責任,擔任起南大門的作用。民警是你的左膀右臂,看着那整日穿梭於道路之間的警車,我為你能擁有如此優秀的子民感到自豪。

  夜深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躺在自己的被窩裡,想着,你的美麗已觸動了我的心,閉上雙目,我將自己對你的讚歎帶入了自己的夢裡……

  家鄉,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請允許我在這兒為你歌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