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暗夜遐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夜遐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就這樣以它廣袤的黑暗和寧靜將我攬在懷中。縱是有白茫茫的燈光,包容在無孔不入的漆黑中也只是黯淡的星點;縱是有嘈雜的吵嚷和音響設備的喧鬧,暴露在一觸即是的寂靜中也顯阻滯。在黑夜這樣一個大容量的容器里,喧嘩和光亮這些有稜有角的物體是無法充填的,而擁有着柔軟、纖細的質地的黑暗和寧靜,卻被黑夜慷慨地收容了。 

  每一件事物從開端到完結,無不是高潮迭起的。黑夜卻例外,像一根緊繃的絲線,沒有些微的震蕩。它拉下的白天的幕布,搭在人們肩上竟是那麼輕柔,彷彿沒了形態。接着,在一片混沌中,黑夜就像一個沉穩細膩的女孩,提着裙裾,踮着赤腳翩躚而來。這畫面也許有聲的,腳板輕擦地面、女孩口中若有若無的呢喃。只是人兒都沉醉在她協調的輪廓和浮動的黑影中了,便稍稍被淡化了。 

  白天過於猛烈的陽光,拚命地穿透瞳孔,滲透進人的每一寸肌膚。處於白天的人兒,形態總是過於拘謹、方正,一顆心被太多繁雜的追求和無裨益的思想灌得膨脹,失卻了原來的形態。那種虛無的豐滿在黑暗的襯托下顯得那麼不堪一擊。黑夜裡的心,有微風輕撫,有黑暗鬆弛,那些虛無的充填竟就那麼淪陷了。在極度釋然的情況下,固態的心彷彿呈現出了氣態,一陣風拂過,彷彿就要跟隨它彌散在空氣中,整個人輕飄飄的;但它畢竟是固態的,要不怎麼能感受到它瑩潤張弛的形態呢? 

  黑夜最擅長把人的肢體和精神前因傷柔軟的床。它會給人短暫伏案的燈下時光,但迅疾又會頻繁地拉拽你的眼帘。人的意志會操縱眼皮同睏倦戰鬥,但這種強制在黑夜執着、柔膩的溫柔下卻陷得勢單力薄。這樣一場力量懸殊的搏鬥,人以匍匐的姿態伏在了黑夜面前。 

  然後便是一個迷幻的陷阱。人靠進了夜的臂彎,白天繁瑣而冗雜的記憶瞬間被刪除,耳畔是黑夜深情的訴說。黑夜那睫毛覆蓋著的深沉的雙眸、垂落的柔順的發梢和柔婉的嗓音,讓人的心迅速被攻陷,迷糊地撞進了一個乾淨的、摒棄了一切罪惡和束縛的世界。 

  我想不到任何恰當的辭藻來譜寫夜的讚歌,一切華麗的雕飾對黑夜都顯得太過浮誇、矯情,唯有俯下身子,伏在她暖暖的懷中,用雙耳捕捉她的心跳。然後,在她深情的注視和溫柔的親吻下,沉沉睡去……

您正在瀏覽: 暗夜遐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夜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