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的遐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遐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來了,我們心中翠綠與金黃相混,悲傷與喜悅相雜,希望與回憶相間。

  蝴蝶死了,樹的碧葉卻翻成金黃,又成了滿園飄飛的蝴蝶。

  葉子老了,顏色豐富、成熟,卻略帶憂傷與死亡的預兆。

  我卻哭了,為這落葉哀悼。

  落葉靜靜躺在地上,等待着自己的生命終結,然後安詳的閉上眼睛,沒有一點抱怨,自己生命終結時才能向大地奢求那一襲金色霞裳。那霞裳竟成了它的喪服,無奈。

  拾起一片落葉,用手輕輕觸摸,感受到的,只有乾枯的軀殼。你的靈魂是否已飛上天堂,融進那一片霞光?陽光透進你的軀殼,卻溫暖不了它,總是有些角落得不到陽光--儘管他們是那樣渴望得到溫暖。心靈就像是一片落葉。總有一些角落會陰暗,會有瘡疤。我們能做的,只有忘記他,讓靈魂盡情的翻飛,將自己染成金黃,用極盡絢爛的舞姿去淡忘那些瘡疤。

  秋葉跟着生命的旋律翻飛,被風吹着搖擺,終有一天還是要落下。第二年,它卻又重新爬上了枝頭。我們的心情也會像秋葉一樣落下,跌入低谷。可我們也要有秋葉的精神,沿着枝幹拚命又爬上枝頭。對於我們來說,這就是一次歷練。人活着就是為了承受挫折、痛苦、與失敗,所以人們幸福的時候,總沒有不幸的時候多。不要總是抱怨命運的不公,你並沒有比別人經歷得多,比別人累得多。只是你一直都只看到了自己的寂寞、孤獨、與空虛,卻沒發現別人也在承受;你一直都只嘗到自己的痛苦,卻沒發現別人笑臉背後滴血的心!

  你並沒有比別人承受得多,只是你與別人承擔的方式不同。

  看看落葉吧!以自己的方式翻飛、搖擺,勇敢地接受考驗,慶賀自己的新生!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遐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