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塵封的傷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塵封的傷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時候,五星紅旗第一次在這神州大地飄逸;曾幾何時,那鮮艷的血色塗抹了九州華夏。身為一個炎黃子孫,我有責任澄明真實的中國歷史。

  號稱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歷史,有證可靠到夏商時期,一直到1949,中國的歷史其進程是多麼相似。春秋時期,周王朝有名無實的存在着,神州四分五裂,炎黃子孫互相殘殺,看了讓人心痛。從春秋到戰國,七百年,整整七百年的時間,中國都被血腥籠罩着。打累了,就歇會,經秦朝過渡,開始了漢朝400年基業的大一統。東漢末年,紛爭四起,中華兒女又一次捲入了血泊之中近一百年。又經晉朝統一。南北朝又是一場苦戰,經過隋朝過渡,開始了唐朝300年大一統。緊接着是宋朝慘無天日的戰爭年代,經元朝過渡,開始了明清統治時期。3000多年的歷史中,可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戰爭中度過。而且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打中國人的內戰。相對而言,我們處於一個較為和平的年代。不過,誰又有把握說歷史不會重演。要居安思危。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統一的年代里,卻也不少戰爭。

  雄霸世界的漢朝,盛極一時的唐朝。都曾發生過叛亂,如王莽篡權,安史之亂等等。說道清朝,真是讓人又驕傲又恥辱。鴉片戰爭之前,我國一直是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由於統治者的無能,政治的腐敗,中國陷入了災難漩渦,那是一個有可能亡國滅種的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俄國從中國掠走的土地,將近中國國土面積的十分之一。

  談起這些悲痛的歷史,中國人不能再坐以待斃了,中國夢想實現,就先醒醒吧。

  讀《中國歷史》後作

  初一:郭士通

您正在瀏覽: 那些塵封的傷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塵封的傷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