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跳動夢想的琴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動夢想的琴鍵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琴。七年,我與鋼琴不離不棄。 

  從小,我戴着“小音樂家”的頭銜長大。大家都誇我的鋼琴彈得好,有一技之長。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疏遠鋼琴,它被我拋在了一邊。 

  我覺得練琴很煩,我討厭那單調的黑白鍵。 

  但我不想放棄我七年來的努力和夢想。偶爾,我會彈彈一兩首優美的鋼琴曲,然後就把鋼琴放在一邊,很久都不去碰它。 

  日復一日,打開琴蓋的鋼琴,無法自己抵住灰塵細菌。就這樣,黑白鍵上布滿了點點灰塵。而我,不再理它。 

  現在的我想放棄鋼琴,我想學小提琴。我覺得鋼琴笨重如棺材,而小提琴,優雅小巧。於是,我對鋼琴的厭惡更深了一層。 

  直到這個學期即將結束之際,琴行有個表演,老師想讓我當那次演出的主角,其他學員也同意,我的琴技的確比他們更勝一籌。我無法拒絕,於是尷尬地答應。 

  回到家,我打開琴蓋,看着久違的黑白鍵,上面的灰塵隨着空氣跳動起來。我看不順眼,拿起一塊布,慢慢擦拭琴鍵上的灰塵。 

  然後,我翻開一本樂曲書,挑出我擅長的幾首曲子彈了起來。 

  就這樣,我最終選了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去參加表演。在演出上,我彈的《秋日私語》得到了琴行所有學員和老師的認同。表演特別順利。 

  演出后一天,老師把我叫去琴行,說有重要的事,我便去了。 

  原來是有一個市區的鋼琴表演家想讓我去參加市區的青少年音樂比賽,我不想去,因為我對鋼琴已經非常厭惡了,但老師對我抱了很大的希望,我不得不去。 

  那次的音樂比賽,也非常順利,我沒怎麼練,就獲得了第二名。 

  然後那個邀請我去參加比賽的表演家找到我,說恭喜我之類的話,還說我學琴非常有天賦,而我只能,淡淡地說,我對鋼琴已經不敢興趣了。那個表演家聽了,並沒有太驚訝,而是跟我說了一句:“鋼琴永遠是你不離不棄的好夥伴,它永遠不會出賣你。”然後他離開了,讓我自己慢慢琢磨。 

  那個夜,我輾轉反側,無法入睡。 

  對啊,鋼琴是我的好夥伴。我不高興時,我彈奏地會沒有感情;我開心時,我彈奏地會十分有激情,能彈出十分優美的曲子。就因為如此,它每次都知道我的心情,我的心思。然後,它會“安慰”我,彈着彈着,我的心情就會變好。我的夢想,就在鋼琴那88個黑白鍵上跳動着,有了它,我完全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我現在明白了,鋼琴,我不會再離開你,不會再疏遠你了。 

  有你的陪伴,我的夢想就可以實現。 

  跳動夢想的琴鍵……………………就是那鋼琴的88個黑白鍵………………

您正在瀏覽: 跳動夢想的琴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動夢想的琴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