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是一首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位作家寫出的詩,有時使人心中跌宕起伏,但到最後,你會覺得,這首詩很優美。

  深夜裡,打開書桌上的那盞燈,微黃的燈光照在書本上,又使我想起了燈光下那一大一小的身影。

  上小學時的我很馬虎,數學題常常錯誤百出,媽媽曾經為此很着急,那很長時間的夜裡,她每天都會給我檢查作業,然後又耐心的給我講解錯題,聽着媽媽那絮絮不止的聲音,我煩躁過,焦急過,憤怒過。曾經把作業本扔到地上,不再理會。媽媽什麼都沒說,只是彎下腰,撿起作業本,又用那飽含希望的眼睛無可奈何的看着我。我不敢看她,只是輕輕地拿過作業本,再次去做,就這樣,她幫我改掉了“馬虎”這個毛病。

  走進我的卧室,最顯眼的地方掛着一張獎狀,媽媽就是用那張獎狀,讓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對挫折。

  一次期末考試,我從第一名滑到了第五名,拿着老師發的那張“第五名”的獎狀,我的心很沉重,放着那張獎狀的書包,好像也沉重了很多,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邁着沉重的步子緩慢地走回家。那張獎狀我沒敢給媽媽看,媽媽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也沒有說什麼,我將那張獎狀偷偷地藏在了抽屜里,躺在床上,任憑淚水順着眼角流淌。第二天,我卻猛然發現,那張獎狀高高地懸挂在了我的牆上,看着那張獎狀,我再次落淚了,媽媽走過來,很輕鬆的將手搭在我的肩上,笑笑說:“有什麼不能看的,那張獎狀有那麼丑嗎?如果你認為它長得難看,就努力換張漂亮的回來。”媽媽的話使我恍然大悟,“換張漂亮的回來”,對,就換張漂亮的!

  雖然後來也換了不少張漂亮的,但是我始終沒敢撕下那張“醜陋的”獎狀。就是媽媽的將它掛起來,才教給了我戰勝挫折。

  每個星期一的早上,看着媽媽在還未完全亮的天空下微笑着目送着我,我心裡很難受……

  每次返校時,媽媽都會裝作很輕鬆、很不在乎的樣子送我,還說我出去磨練磨練是好事,但是我知道,媽媽曾流過多少眼淚,……

  媽媽在我與同學關係不融洽時教導過我,在我作業寫得亂七八糟時提醒過我,這些點點滴滴匯成了一首詩——母愛之詩。

  母愛是一首詩,一首悠揚的詩,一首平凡的詩,一首耐人尋味的詩,母愛讓我少走了許多彎路,明白了許多事理。母愛之詩永垂不朽!

  河北秦皇島昌黎縣第三中學初一:張笑言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