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首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天,在題海中奮戰了一天的我終於得到了片刻的舒緩,搭上了公交車,準備回家。 

  車上的空氣格外渾濁,讓疲憊不堪的我幾乎窒息,於是我挪了挪笨重的身體,找到了一個靠近窗縫的地方。在這時,我看見了那人,從他髒兮兮的外套看來,他只不過是一個地位低微的農民工。他正若無其事地蹲在了靠近車門的地方,無視周圍人群異樣的眼光。 

  一陣顛簸之後,車停在了一個靠近繁華地段的站點,擁擠的人群剎那間擁向了本就不寬大的車門。這時,我注意到,一位年紀上了八旬的老奶奶正步伐蹣跚地跟在人群的後面,由於動作十分緩慢,她不得不最後一個下車,公交車司機顯得十分的不耐煩,不停的鳴笛催她快一點。由於緊張,她身子不由得顫抖起來,這普通的下車樓梯在她看來,確是那般的漫長。 

  危險就這樣發生了,她一不小心沒有踩穩,身體無法控制地向前傾,眼看她即將摔倒。我的心不由得提到了嗓子眼。任何人都明白,如果她這樣摔下去,骨折將是在所難免的。 

  但就在我們以為事故無法避免的時候,一個敏捷的身影從我眼前閃過。是那人,他一個箭步沖了上去,一把扶住了老奶奶的肩膀,他用山一般高大的身軀,阻止了事故的發生。我會心地笑了笑,向他投去了欽佩的目光。 

  由於老奶奶過於矮小,他只好格外扭曲地弓下他的背,便於更好地扶住老奶奶。接着,他小心翼翼地將老奶奶一步一步地向下攙扶,就像對待自己的母親那樣將老奶奶安全地送下了車。 

  這在我們心中是不敢想的,我們從小就接受了“各家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教育,生活中的我們只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卻忽視了我們在社會中所需要承擔的責任,以及身邊眾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有多少次,事情就在我們眼前發生,但我們卻沒有出援助之手,而是用一顆冷漠的心去觀看事故的發生,去看弱小者受到傷害以及肇事者懊悔的神情。如果有人問我們為什麼不幫他一把,相信大家的回答是一樣的??這又不是我乾的,關我什麼事。 

  我們的心以如冰一般堅硬寒冷。 

  但這次,我的心卻融化了,一股暖意滲入了我的心底。是一首愛的詩喚醒了我心中的太陽,它讓我的內心重新點燃了愛。 

  因為,這首愛的詩是由各種美德組成的,擁有它的人是偉大的,他們在平凡的生活中用不平凡的行動向我們灌輸這愛的詩,讓我們也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於是,我們也化做了這樣的一首詩,我們要將愛撒滿全世界! 

  此時,那人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但不同的是,車內充滿的已是和諧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