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純真年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年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早已習慣的喧擾的街上,我變了,總認為那是小女孩的童話故事,於是,我把那段時光叫做純真那代。

  這是我和同桌強的故事。

  那時我已經算是優等生了,而強是老師和同學眼中標準的問題學生,但我卻不那麼看他,在我看來,他其實挺可憐的。每次當他可憐巴巴地望着我,希望我給他講解題目時,我會對他嫣然一笑,然後把自己的作業“借”給他,當他抄完后,也會笑嘻嘻地把作業本還給我。現在想來,他那麼聰明,我只要給他講一下,他又怎麼不會呢?後來又怎會……

  那時我的心裡有強烈的男女界限,每當他借我的東西時,我總是用丟的方式,而他依舊是粲然一笑。他每次還我橡皮時,我總要用橡皮在桌子上使勁畫兩下,以表示我和他的距離。現在想來,着實可笑至極。

  我對他印象的轉變,源於我的十一歲生日,那天,我收到了許多禮物,而沒想到的是。強竟然在放學的時候,遞給我一個小紅木盒,我連忙把它塞進了書包,並對他很真誠地笑了,他那胖乎乎的小臉滿臉純真,我也十分感動。直到回家后,我做賊一般地把小紅木盒打開了,裡面有一個小紅船,船身上寫着:送給同桌,生日快樂!我當時十分感動,淚水全湧出來了,那一刻,是悔恨……是感動……

  第二天,我和強被老師叫到了辦公室,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有同學反映,你們倆互送小禮物,這可不行啊……”

  我一下子懵了,頭也不回地回到教室,哭了很久……

  後來,強真的變了,有一次,我看見他躲在牆角抽煙,見了我慌忙跑了,留給我一個胖胖但略顯成熟的背影,我一個人待在那個沒有風的午後,心裡難過極了。

  以後,經常可以看見強和一些不認識的年輕人走在一起,他依舊躲我……

  他終於因被記處分多次而被學校開除了,那個下午,他母親來接他,我想對他說聲“再見”,於是在學校呆到很晚了,我看見強一個人在窗台上望着遠方,我直知道他在想什麼,我幾次想過去,但最終沒有這麼做。他大概永遠不知道,那天晚上,有一個女孩,在他對面的窗台上,望了他很久很久,卻沒有勇氣過去,怕他逃跑。同一個空間,不一樣的心,他走了,鎖門,一個人走下樓,仍舊留給我一個背影。

  當歲月遠離那個有紅紙船“航行”的純真年代,我不知道該懷戀什麼,同桌的你,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純真年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