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是一首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詩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畫,人生如詩。我們的生活如一本詩集,而那一點一滴的小事,就像這本詩集中小小的一篇。這些詩篇有傷感、有喜悅、有憤怒、也有淡然。 

  在我的周圍,就有許多如詩般的生活。有一位小女孩,用她對母親的期盼寫了一首思念的詩。

  

  一天下午,臨近傍晚的時候,我從學校回家。快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一個大約一二年級的小女孩,趴在院里的小石桌上向遠處張望着什麼。

  我走近一點,看清了她的臉,她是前不久剛搬來的,聽說她的爸爸媽媽在很遠的地方工作,就讓她搬來和姑媽一起住,就住在我家樓下。她長得非常可愛,一張白皙的臉上鑲着一雙水晶般的大眼睛,頭上還扎着兩條小辮。

  我忍不住走過去問她:“你在看什麼啊?”她看了看我,大概記住我住在她家樓上兩層,才對我說:“我在等媽媽回來接我。”我感到奇怪,於是又問她:“你媽媽不是剛走不久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接你?”她撅起小嘴嘀咕着:“都快四個星期了還不久啊?再說了,我昨天還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她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看我的!”“哦,是這樣啊,那你等着吧,說不定她就快回來了。”“嗯”她笑咪咪地沖我點點頭。然後與我告別。

  雖然我這麼說,可我知道,在短時間內,她的媽媽是不會回來的,所謂的“過一段時間就回來”,不過是大人們糊弄我們小孩子的說辭罷了。雖然這麼想,但我並沒有告訴她,畢竟,讓她失去希望還不如讓她抱着盼望的心情等下去。

  第二天放學后,我站在門口又遇見她。她有些沮喪地告訴我昨天她沒有等到她媽媽,不過她又堅定地說,她一定會等到媽媽回來的!我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有說。其實就算她不說我也知道她一定會等下去。

  走到樓梯口,回頭望了望那女孩的背影,突然覺得那小妹妹的等待不就像一首詩嗎?那首詩中充滿了對母親的思念,以及着執的等待。

  其實生活中的詩是有很多形式和內容的:當你在草坪是和朋友或父母一起玩耍時,那就是一首快樂的詩;當你在和父母一起旅遊時拍下一張張照片,就是一首幸福的詩;當夜幕降臨后,一個人躺在草地上,聽着靜的只有風聲的時候,就是一首淡然的詩。

  詩,總是美麗的, 在我們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會保存着一篇篇詩意的生活,用陽光的心情把它們記錄在那人生的詩集中,珍藏起來,直到有一天,拿出來細細回味時,我們的心會依然暖如春光……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