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首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詩 詩如人生 詩情妝點了我們多彩的生活, 讓生活象一首詩那樣富有激情、富有生機、富有韻味!——題記 

  詩到底是什麼?難道只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只是李賀的“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 只是韓愈的“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 

  那是一首青春的詩 我們在青春的詩歌里書寫着前行中的付出與收穫,訴說著成長中的磨礪與挫折。人生短暫,青春更短暫,就如—閃即逝的流星,雖然轉瞬即逝,卻發出耀眼的光芒。我們在有夢的青春里 演繹多彩的人生 我們找到理想,找到奮鬥的目標,找到人生的鑰匙。 我們用努力和奮進書寫着它的壯志凌雲 用激情和不羈訴說著它的豪情萬丈 

  那是一首熱情的詩 她帶來了繽紛絢麗的驕陽,帶來了挺拔蒼翠的樹木,帶來了奮鬥的腳印,帶給我們一支激情的歌曲 

  那是一首友情的詩 校園裡 每一個精彩的片段拼湊起來的每一個畫面都是一首詩 它使我們的校園生活充滿柔情,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在這裡 沒有李清照的憂愁,沒有李白的激昂,沒有孟郊的感人至深,卻有着大家的汗水,彼此的團結,如兄弟姐妹的互幫互助。 

  陶淵明把自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生活寫作一首詩;劉禹錫把自己“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高潔傲岸寫作一首詩;龔自珍把自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離愁別緒寫作一首詩…… 

  而我,則願把我們在校園中的友情寫作一首詩,一首蘊含著無窮生活樂趣的詩。 

  那是一首歲月的詩 他有着四季的變化 如春的愜意 

  夏的生機 秋的溫和 冬的寧靜 每一個鏡頭 都是一首詩 讓我們在詩的輪迴中成長 

  它有令人叫好的開頭,有高潮和低谷的結尾。這正如人生,每一個生命的開始都是令人欣喜的,這途中有苦難也有幸福,有失落也有開心。 

  詩 是無形的,它無形於生活之中。它不是畫卷上一抹絢麗的彩霞,不是平靜的湖面上泛起的波紋,也不是春風拂過飄舞的柳枝。它是經歷過磨礪的人生 發出耀眼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