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02年12月3日,經過了國際展覽大會的投票表決,中國上海獲得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舉辦權。從那天起至今,已經有六七年的時間了,在這幾年的時間裡,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馬路也飽經了幾次風霜。就在這個城市欣欣向榮之際,卻出現路與世博會主題截然相反的場景。

  場景一

  每天下午我坐公交車回家時,要路過一個十字路口,那個路口的紅燈非常長,於是,有一些急性子的人(騎着自行車)便開始闖起了紅燈,卻沒出什麼事故。久而久之,這些人的行為帶動了一批人,而這一批人又帶動了另一批人,逐漸的,開始闖紅燈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大家竟然不把這個紅燈當做一回事。雖然至今為止還沒有出事,但長此以往也一定會發生的。可笑的是,現在馬路上到處張貼着廣告,要我們迎接世博,不要亂穿馬路等等。而這些人偏偏那生命當兒戲,如果在世博會期間這樣的話,那來參觀的各國使者豈不是大跌眼鏡了?

  場景二

  有一次我和爸爸想去超市裡面買點東西,本該只需要幾分鐘的路程,卻被延緩了很長時間,原來是因為一些不道德的司機不停地在搶道,左沖右撞,說白了,也就是雞毛蒜皮的一點小事罷了,用得着那麼著急嗎,動不動就變道,出了交通事故卻像兔子一樣逃跑得特別快。說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酒後駕車,自從胡斌一案出來以後,華夏大地滿都是酒後駕車撞死了多少人的消息,能不讓人心痛嗎?希望那些不法司機們為了世博會,改變一下自己的這種不好行為,維護的可是中國人的形象啊!

  場景三

  每天早晨,在擁擠的自行車道內,總會有那麼幾個陌生而又厭惡的面孔,小偷。他們大多數都是新疆人,每天早上,他們都會守候在這兒,尋找他們的目標。而我,也目睹了一次全過程,一個女扒手,悄悄地跟住了一輛自行車,此時,旁邊的人明明已經看到了,卻熟視無睹,這讓我感到十分奇怪,至少也得提醒一下吧。不等我想這些問題,那個女扒手已經開始下手了,在眾目睽睽之下,她逐漸地將手伸進了騎車人的包里,也許是感受到旁邊有人存在,那個騎車人將包拽了一下,但他並沒有看見那個女扒手。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但那個女扒手並沒有放棄,她又展開了第二輪攻勢,這次她更為小心翼翼,就當快要成功的時候,突然,車子猛停了一下,原來是紅燈了。那個扒手立刻被撞倒在地,我大舒了一口氣,那個女扒手在經歷了兩次失敗後放棄了。當大家都感慨萬分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當我們看見有扒手在偷東西時為什麼不上去制止,所謂的見義勇為莫非真成了紙上談兵?歸根結底,還是怕那個女扒手身上有刀之類的東西,即使你打贏她了,她還可以訛你一回,這樣的買賣,怎麼做都是虧本的。如果你提醒的了那個人,那恐怕會遭到報復。那我不禁要問一句,難道小偷們不怕被抓嗎?答案是不怕。因為他們穿有國家頒發的防彈衣,在審理少數民族案件的時候總會從輕發落。這樣的事發生在平時還好,若在世博會期間重演,那丟的可就不是一兩個人的面子了,而是關係到了中國的恥辱了!

  有一個網友曾經說過一句話,讓我影響頗深:如果雷鋒生在這個年代,那他得傾家蕩產了。

  如果世博會僅僅是體現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的話,那就失去了它最大的意義。我認為,世博會的意義,在於體現國家的國民素質。在此,我希望上海的所有人都一起行動起來,創建一個真正美好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世博會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