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博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來了,世博的腳步近了。

  2002年12月3日是每個上海人為此感到驕傲而自豪的日子,因為那天中國上海成功取得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舉辦權。上海沸騰了,到處洋溢着歡樂;祖國微笑了,為上海的成功而笑;世界看到了,上海這顆東方之珠正在發出璀璨的光芒。

  為此,上海熱起來了。大家忙得不亦樂乎,不是忙別的,而是為學英語。你瞧,安靜的小區似乎多了一種聲音:“哈羅,三克油,古白……”熱情的居民們得知上海要舉辦世博會,個個認真學起了英語。有年過古稀的老人,有才上幼兒園的小朋友。花壇邊、健身苑裡、報亭前……居民用有些生硬卻沒有一絲馬虎的聲音為小區增添了美妙的旋律。

  “這句話怎麼讀?”“我來教你。”居民們互相學習、幫助,小區儼然成了學習英語的樂園。我不禁好奇地問:“你們為什麼要學英語?”“小妹妹,”其中一位一臉認真地說:“你還不知道嗎?上海要舉辦世博會了。到那時,會有很多外賓來上海參加會議的。我們學好英語,就能更好地和他們交流了。”“對啊。聽別人說,2010年的時候不會講英語就像文盲一樣,我可不要做文盲。”旁邊一位阿姨插話道。我笑了,被他們熱忱的心感動了。

  咦,他不是鄰居張爺爺嗎?他已經八十歲了,難道他也在學嗎?我湊近一看,只見他坐在藤椅上,戴着一副老花鏡,手裡拿了一本《英語日常用語小詞典》。為了不忘記讀音,他用中文在一旁標註了讀音,用手指着一字一句地讀過去,生怕遺漏失似的。我望着他一絲不苟的樣子,心想:真是活到老,學到老。他好學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不忍心打擾他,悄悄地走開了。

  居民們對上海這座城市的熱愛令我感動,他們的一舉一動表現出一個文明城市所具備的文化素養。也許他們英語的讀音有些生硬,但他們學英語的態度是令人欽佩的。比起整個城市,也許他們的努力微不足道,但是如果每個人都為世博獻出自己的力量,明天一定會更和諧美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世博,上海為你熱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世博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