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的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的信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蒙:

  還記得我嗎?那個久違了的朋友,一直在身後關注你的朋友。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還記得這句話嗎?曾經,不論你遭遇了什麽挫折,承受着什麽打擊,只要一想到這句話,你總是能鼓勵自己,重新振作。呵,那是我最喜歡你也是最佩服的地方了!轉眼間,你就長這麽大了,豆蔻年華,亭亭玉立。依稀記起:小時候,你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總是說,等你長得那麽大了,你一定也可以和他們一樣自由,快樂。現在,你真的成為大姑娘了,可是,為什麽做不到和他們一樣自由,快樂呢?是他們原本就不自由,不快樂,還是,是你的原因呢?青春,本來就是七滋八味,就算是遇到了什麽天大的坎,邁過去了,它就永遠臣服在你腳下了。魯迅曾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你覺得你應該是選擇前者還是後者呢?

  從期中考試開始,就發現你有些不對勁。而這一次的失敗,更彷彿是做了安排。捫心自問:期中考試的後退,真的讓你覺悟了嗎?你真的用了十二分的努力嗎?你真的以為那是眾人眼中的不解和失誤嗎?可說一切都晚了,這次月考,你是真的敗下來了,不怨別人,只怪自己。看着數學試卷,你是否該清醒,是否該覺悟了,這一切的決定權在於你自己。有沒有想過,自己很不如別人。身邊的浮雲多了,彷彿整日被籠罩其中,見不到本來面目。所得慶幸的是,這次考試,把你打得體無完膚,更加清楚的顯示出了你的現狀。彆氣餒!及時發現了不足是好事,也所幸及時,不會讓你一陷再陷。雷老師今天不是說了嗎,跌倒了,就要爬起。我知道,你爬起了很多次,也逼迫自己爬起了很多次,終歸,你堅持下來了,走到了今天,可是,這一刻,如果你爬不起來了,那之前所做的一切,全都成了泡影,而你的夢想,也將在這裡終止。我深深的知道,你在想,跌倒了爬起,不錯,可經常跌倒,又不停爬起,這樣誰能受得了呀!更何況,這一次,摔的不是一般的重!是啊,這誰能受得了呢?更何況只是一個初中生呢?

  記得馬雲嗎?中國最大的網絡公司阿里巴巴的創始人,他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難道就是與生俱來的嗎?不,從應聘失敗到白手起家再到漸有起色,最後發展成如此壯大的公司,這期間,又經歷了多少難以想象的挫折。或許,你沒有想過,成為第二個馬雲,可是,既然他曾經和你一樣,都是個為夢想努力的普通人,那他身上,一定有很多你能汲取的東西。和你說了這麽多,目的很明確,就是希望你能一如既往,跌倒了,不算什麽,可跌倒了不爬起來,那就真的是個頹廢的人,是個沒有作為的懦夫!奮鬥吧!人生路漫漫,若這一刻不爬起,那就沒有了以後,沒有了人生!

  朋友呀!知道嗎?其實你,有着很多人喜歡和羨慕。正如你所說的,每一個生命都有它獨特的魅力。你,也有着一種魅力,一種只有你擁有的個人魅力。你不會孤單,也不會寂寞,因為,你有朋友,有關心你和愛你的人,也有值得你愛和關心的人。縱使某一刻,你感到了荒涼,可是,因為心中有夢想,那團夢想之火會一直蔓延你的身體,激起你全身的熱情。你愛笑,因為,把快樂帶給他人,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你想鼓勵很多周圍受到挫折的人,你堅信,你的微笑,一定會在不經意間帶給他人溫暖。你不優秀,甚至是一個渾身都是缺點的女生,可是,你的自慰能力,已經達到了一個境界,現在,縱然有多少人不認可你,有多少人不喜歡你,有多少人不支持你,可是,你依然很驕傲,因為你知道,你有我,你一直有我,一路有我。頓時想起菲兒說過的一句話:活着,不是活給別人看得,別人不認同你,是別人的事,我們活着,不是為了討好每一個人,只要,做我們自己就好。是啊,做自己就好,做一個最好的自己,只要自己問心無愧,行得正就能做得端。

  青春,本是無悔的。可是,花樣年華,必定是會歷經酸甜苦辣,歡笑淚水。加油吧,為了最初的信念,為了未來的幸福,這一刻的汗水淚水,又算得了什麽?檫掉淚水,堅定的站起來,拍拍灰塵,向前走!

  撫州一中初一:湯佳蒙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的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