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村口,有一道美麗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口,有一道美麗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地尋找,因為那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撼。我一直以為可以用記憶為那揮之不去的背影記下感動,可當筆鋒觸及遙遠的記憶,我才發現簡單的文字竟無法描繪村口那道美麗的風景。 

  當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安義古村群,已經是下午五點多鐘了,陸陸續續走出景區的人群告訴我們:已經快下班了。正當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個聲音突然傳來:“我是導遊接待處的工作人員,請問可以為你們服務嗎?”眼前是位衣着樸素的大姐姐,從她沙啞的嗓音可以聽出,她今天不知接待多少遊客了。本來現在是不允許進入古村群的,可大姐姐卻願意為我們進行一次“私人服務”。 

  “安義古村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共分羅田、京台水南三個村落……”大姐姐開始滔滔不絕地為我們講述古村的歷史,聽着她熟練的解說,我不由得打量起眼前的她:個子不高,但很有精神,臉上總帶着微笑,又介紹得十分專註。在休息時,我偶爾會與她閑聊幾句,這才知道她原來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家裡經濟條件並不富裕,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才利用節假日做了業餘導遊的工作。不只這樣,我還發現,許多安義古村的居民,見到姐姐就點點頭或笑一笑,連小朋友都會叫她一兩聲,看得出來她與安義古村的居民們很熟悉。從姐姐耐心細緻的解說中,我知道了古街當年的商貿是多麼繁華,那座最大的官宅——世大夫第是多麼風光,各種門窗的雕刻工藝是多麼講究,我不禁驚嘆起來……與此同時,我也從爸爸媽媽臉上的微笑,看出了他們的滿意。 

  講解終於結束了,我能感覺到她從爸爸手裡接過錢時感激和高興的神情。她小心地點着錢,我心想,難道還怕我們少給不成?正當我們走出村口準備離開,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請等一下!”我不禁疑惑起來,只見姐姐氣喘吁吁地跑到爸爸面前:“你們給我的錢多了,這是多給的,還給你們,很高興為你們服務!”說完,便急急忙忙趕旅遊車回家去了…… 

  這時已是黃昏時分,了天邊的彩霞與姐姐的背影融合為一體,化作村口那一道美麗的風景,留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村口,有一道美麗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口,有一道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