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梅 標籤:冬梅作文

寒冬臘月,是萬花凋謝是,花兒往日的光彩都被淹沒在皚皚白雪之下,但是有一種花卻傲立在白雪之中,似乎要讓蒼天知道她的傲氣在冰天雪地中依然長存。 

  她——就是梅花。別的花太多開在春夏兩季,而她卻選在寒冷的冬季。使人們在春夏之後,寒冬臘月之時,也有賞花的機會。是她,讓寒冷中的人們的生活不乏單調。她,是冬天的使者。故有許多詩人,從古至今都有,她的精神魄力震撼着詩人們的心靈,是人們就寫下了許許多多讚美梅花的優美詩句,傳頌千古。人們讀着這些生動傳神的詩句都可以感受到梅花給詩人的感覺,是那麼的深刻,彷彿梅花的傲骨精神都可以透過詩文展現在你的面前。 

  她憑什麼被人讚頌?她既沒有牡丹的高貴,又沒有玫瑰的熱情,更沒百合的清麗,再者還有珍貴的曇花一現、出水芙蓉呢!還有荷花、蘭花……怎麼也輪不到她啊呀!如果是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梅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高貴、曇花那麼珍貴。但是,她有一種搏擊風雪,堅強不屈的精神,正是因為她的精神,所以詩人才會用筆墨賴陪她闖過寒冷的雪,凜冽的風,走完生命的旅程。 

  我,在中國出生。梅花和我是一國的,而且中國歷代歌名烈士和梅花也有着相同的特點——寧死不屈!他們就像梅花一樣,是堅強不屈的人!梅花不愧是我國的國花! 

  迎寒冬,戰風雪,堅強不屈! 

  頂蒼天,立大地,生死不懼!我,立志像梅花一樣,做個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冬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