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早就聽說法國着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不僅了解昆蟲,而且文筆也不錯。當我讀完他寫的昆蟲記時,簡直不敢相信他是一位昆蟲學家,而是相信他是一位文學家,如果說法布爾是一位文學家的話,又怎會觀察昆蟲如此地仔細呢?好了,關於法布爾的話題就先到這兒,接下來該介紹他筆下惟妙惟肖的昆蟲了。

  《金步甲的婚俗》:金步甲雖然殘忍的、能吞吃一切所能戰勝的獵物的怪獸,但是自己最後也被吃掉了,是被自己的同類殘忍的吞食了。法布爾在他門前的梧桐樹的樹陰下,看到一隻鞘翅末端受了輕微損傷,於是把它與二十五隻金步甲作伴,但它第二天就死掉了,法布爾認為它們當中通行這樣的慣例:受傷的要結束生命,後來的要掏空肚子?法布爾想好這種情況,就馬上換了一種情況,如果那隻金步甲沒有受傷的話,這二十六隻金步甲會不會彼此保持着十分和睦的關係?用餐期間……金步甲交配結束后,如果這兩隻金步甲再次相遇的話,雌蟲會完全忘記它是自己的丈夫,會把它當做獵物看待吃掉。那時候雌金步甲就會像螳螂,朗格多克蠍子一樣,將自己的配偶吃掉……

  瞧,作者耗盡一生的光陰,嚴謹而細緻地觀察,研究昆蟲,並為昆蟲們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我要學習作者積極追求真理、探究真理的精神,對科學知識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態度。

  黃岐中學初一:張勝喃

您正在瀏覽: 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