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 標籤:寫人作文 書寫作文 誠信人生作文 誠信作文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 

  學校:道德一中七年2班 李盈津 

  E-mail:Liyingjin9638@sina.com 

  今天,我看了《售前服務》這幅漫畫,感慨萬千。 

  這幅漫畫描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女兒對父親說:“爸爸,你看這個蘋果有被蟲子咬過的痕迹。”父親接過女兒手中的蘋果,拿出一張標價,一邊對女兒說:“你看!”一邊把標價貼在被蟲子咬過的地方。蘋果的痕迹便被“隱藏”了。女兒見狀,勸阻爸爸說:“爸爸,你這樣做是不對的。老師曾說過“誠信”是金,擁有誠信的人就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父親搖搖頭說:“女兒,一個蘋果可以多賣些錢,這樣不是很好嗎?再說,我也是為了你好,有了更多的錢就會讓你生活的更好!”面對爸爸這番話,女兒無話可說。 

  這幅漫畫諷刺了當今社會的一個側面,有的人為了利益,不惜出賣信譽,可他卻不知信譽是無價的,用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天真的小女孩從小受到父親的耳濡目染,從小生活在這種損人利己的陰霜里,長大后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誠信是雨,洗滌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人們靈魂的虛偽; 

  誠信是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是水,滋潤樹苗天天向上。 

  當今社會,如漫畫中的事舉不勝舉,在肉里注水,在酒中添水……缺斤少兩,少許的幾塊錢,就把他們的信譽出賣了,我就曾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 

  我和媽媽去外婆家,看見一大堆人在買“海蟶”,便過去看了看,發現這些“海蟶”,一個個大如山,壯如牛,媽媽一時興起便買了幾斤回去孝敬外婆。沒想到,煮熟之後,一個個小的跟老鼠似的,才恍然明白:那人是個騙子。 

  “誠信”兩個簡簡單單的字,今年以來有不少人將它遺忘,甚至丟棄了。蘋果的偽裝必將脫掉,露出它原來的面貌。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吧!用“誠信”校正成長的腳步,用“誠信”守護良知的天空,用“誠信”戰勝風浪,用“誠信”書寫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誠信”書寫人生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