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我讀了法布爾寫的《昆蟲記》。《昆蟲記》這本書中介紹了許多昆蟲,文字配上更是精彩。

  從小的我就害怕昆蟲,所以我也不願意去了解昆蟲。是《昆蟲記》讓我改變了對昆蟲的看法。昆蟲和我們一樣,有自己的工作,有豐富的娛樂活動,有着比人類更團結的精神。

  在這本書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孔雀蛾、西班牙犀頭和新陳代謝工作者。

  孔雀蛾卻是一種很漂亮的蛾。如果我不知道它是蛾,可能還會認為是蝴蝶呢!

  孔雀蛾是為了愛而生活,上帝卻只給這種美與愛共存的生物兩三天的生命。因為它們沒有吃喝的概念,我想如果它們有吃喝的概念,壽命會比現在長吧!

  西班牙犀頭母親是一位擁有崇高使命感的昆蟲。犀頭母親不會為了讓自己填飽肚子而動小犀頭們的食物,犀頭母親寧願餓着肚子,也不願意到外面覓食丟下自己的孩子。犀頭母親對於孩子們的感情如烈酒一樣醇厚。我們的母親也一樣無微不至的關懷着我們,媽媽用她的力量,使我們挺起胸膛,笑着迎接一個個困難,笑着去攀登人生。

  新城代謝工作者竟然是碧蠅的幼蟲。碧蠅就是蒼蠅,當今,沒有人喜歡蒼蠅。以前我認為蒼蠅一無是處,除了一身病菌。可看了這一章節,原來蒼蠅還是一點用處的。碧蠅的幼蟲將屍體分解后變成液體,這種液體可以成為土壤能吸收的無機物質,這樣就可以使土地變的肥沃,從而使我們的大自然健康。

  借用法布爾的一句話“無論人還是動物,都有具有自己的天賦。”去尋找。激發自己的天賦,激起你旺盛的好奇心與熱情去開拓屬於自己的沃土。

  初一:祁浩楠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