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界有許多美的瞬間。一棵小草鑽出泥土,一朵玫瑰燦然綻放,一掛瀑布跌落懸崖,一輪圓月升上樹梢,一隻小鳥破殼而出,一滴水珠悄然滑落……只要你用心體會,就會發現美的內涵。

  壯美是滾滾江流從天而下,轟擊在青色巨石上掀起的萬丈巨浪;是陰雲密布的天空中瀉下一道曲折耀眼的閃電,發出震動大地的雷鳴;是沉默已久的火山突然噴薄出熾烈的情愫,用紅色的血液書寫地表凹凸的詩章。壯美的瞬間是電光一閃的大氣。

  婉美是雪白的雲朵如羊群游弋草原一般,在隨着牧人的羊鞭時卷時舒;是葉底黃鸝三兩聲,欲抱琵琶半遮面,羞羞答答唱着的婉轉的情歌;是浮遊在空中的水珠凝成雪絨花,瓢飄洒洒落入大地的懷抱。婉美的瞬間是細水長流的平靜。

  曠美是深秋鋪天蓋地而來的西風舞動畫筆,將漫山遍野的樹葉愈染愈紅;是瀰漫在山河之上的大霧,揮灑海市蜃樓的傳奇;是明月從波光粼粼的海面升起,給萬千波浪鍍上的點點銀光。曠美的瞬間是蒼茫的豪邁。

  自然美的瞬間如此絕倫,可人類美的瞬間也絕不遜色。汶川大地震突發之時,中年教師譚千秋毅然伸開雙臂,擋住轟然垮塌的水泥板,以血肉之軀護住四個躲在講台下的學生;電信搶修隊長陳建秋,面對飛砸而來的山石,奮力一推,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讓給同事;年僅九歲的小學生林浩,在逃出教室后,又決然返回正在垮塌的教室,從廢墟里救出了兩名同學,自己也被砸傷……這些都是何等壯美的瞬間!

  珍愛大自然,為花草掬一捧水,為綠葉拂一次塵,為鳥兒支一個築巢的台架……讓我們心中無限的詩意在與自然的交流中釋放,讓古老的天性與現代世界溝通,則是炫美無比的瞬間。

  當列車轟鳴着穿行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時,當神舟七號航天員在太空步出艙門向全世界人民問好時,當北京奧運會由燃放的煙花閃亮而出的29個巨大腳印向“鳥巢”一步步走來時……誰能不承認這些都是地球上最曠美的瞬間!

  讓我們珍惜美的瞬間吧,因為生命需要美的滋潤!讓我們創造美的瞬間吧,因為世界需要美的養護!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