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什麼?是日出,日落?是大自然的奇峰峻岭,浩翰江河?還是千百年前古人智慧結晶?我曾認為這是美。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的增多,及十多年來對世事的閱歷,我發現,還有一種美,她雖然時間不長,留下的痕迹不多,但卻是一種真正意義的美。在教室里,一把掃帚倒在地上,一個同學走過去將它扶了起來,這是關心集體,愛護公物的美。一個同學生病缺課,一個同學主動走過去,幫助他做筆記,與他探討問題,給他補習功課,這是關心他人,助人為樂的美。今年的10月24,我與董伯伯去白天鵝公園玩。在回去的路上,董伯伯因腿腳不便,雙臂拄着拐杖。於是我一上車,便準備替董伯伯搶個位置。可是車上的人實在太多,於是我和董伯伯只能站在車上。我心中不由得埋怨:這些人都是什麼素質,看到腿腳不便的人也不知讓個座。這時,董伯旁邊一個孕婦拉了一下董伯,小心地站了起來,往座位一指。我明白了,她是在讓座。董伯連聲說,用不着,你先坐。這位孕婦阿姨笑着說:“我再有一站就到了,我不礙事”。董伯仍想推辭,孕婦阿姨後面的一名小學生站了起來,拉了拉孕婦阿姨的衣角說:“阿姨,您坐”。這時,車上很安靜。車幾分鐘到站了,孕婦阿姨下車了,董伯仍想說謝謝,孕婦阿姨笑着揮了揮手。這時的我,心中一熱,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卻少發現美的眼睛。日出,日落,奇峰峻岭,浩翰江河,千百年前古人智慧結晶,是美,這是一種藝術美。扶掃帚,幫同學,讓座位,雖然有時僅是幾分鐘,但這種美是人性的美,是一種人間真正的美。

  阜寧縣明達中學初一:唐晟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