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錄下美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下美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日里,總是喜歡背着單反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去捕捉城市細微的變遷,因為唯有通過鏡頭的折射,才能更真實地在細節中獲取感動,在平凡中發現美的存在。

  攝影,是一種對美的尋找。沒有人不認為成功的攝影作品是美的。美的風光,美的肖像,美的神情,美的靜物,美的瞬間……那些美的感觀,那些美的律動,那些美的視覺衝擊,不是憑空想象出來的,而是攝影人們為我們記錄出來的。

  而記錄的前提是尋找美的存在。攝影,不是坐在屋內異想天開,而是無盡的奔波。這樣雖然勞苦,但是攝影的快樂、攝影的成功都植根於那不懈的尋找之中。

  漫步在海濱,用鏡頭記錄下海鷗們優美的身姿;走進植物園,反覆對焦終於成功后,激動地按下快門,享受記錄下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綻放時刻的喜悅;靜候於星海廣場,體會捕捉到絢爛煙花綻放時刻的欣喜……

  一天天,一年年,無數次的按下快門,我的心漸漸地靜了下來。也漸漸地有了些許感悟。

  攝影,絕對不是簡單的按下快門。機器人可能會攝影,但它絕對體驗不到摁下快門的瞬間那份內心的顫動。當你懷着某種不確切的期待,滿天滿地去尋找,當外在的景、物、人觸動了你心底的某種情緒,當你預感到你所攝下的畫面,必將震撼你的心靈的時候,你就絕不是機械地照相,而是進入了天地人合一的境界。按下快門可以是一瞬間,但是對這一刻神往可能已經期盼了幾周、幾月、甚至幾年。

  也許,攝影的本質也就在於此,從生活中發現美,並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美的存在。

  其實,攝影的目的並不僅僅是記錄,而更重要的是傳遞,它使得更多的人了解美,欣賞美,從細節中獲取幸福,從影像中享受人生。

  也許,從鏡頭中折射出的人生,雖平凡,但卻真實,精彩。

  我用我的單反,做我生活的主角。

  初二:初芽

您正在瀏覽: 記錄下美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下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