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後的那片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那片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有時是藍的,似乎也凝成一滴淚珠從上帝面頰流過,而在這紛紛擾擾的世間,當真的大雨傾盆時,我的心靈才找到恬靜的歸宿。

  難道真的是??沒緣法,轉眼分離乍;赤條條,來去無牽挂?是啊,一個人僻靜地漫步,除了耳畔雨滴傘的聲音值得銘記外,一切,一切早已失去銘記的意義。讓我去銘記世間多少勢利的嘴臉嗎?讓我去銘記世間多少尖刻的話語嗎?讓我去銘記世間多少虛偽的畫皮嗎?我學習着忘記,可是,當世界向我展示我所渴望的真實時,我震驚了,我也孤獨了,孤獨地與世界格格不入,孤獨地只能“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

  愛因斯坦說過:“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的確,朋友??在我的世界里並不是一個難得的詞彙,可當這個“朋友”限定上如此多的修飾語時,世間可悲地不再美好。這樣說來,馬克思是快樂的,他擁有恩格斯這個嚴正的朋友,共同奠定了科學社會主義的理論基礎;魯迅是幸福的,他擁有瞿秋白這個益友,共同探求救國救民之路……可當我,當我講着我的志向,渴望着一個知音的回復時,迎來的是別人的茫然眼光。我們都不孤獨,當與朋友玩笑、相處時,是多麼地幸福;我們又是孤獨的,所謂的友誼只是些膚淺地玩笑、膚淺地幫助乃至膚淺地包庇。難道我不該同撞琴后的伯牙發出同樣的感嘆嗎?

  然而,我們卻不只是生活在孤獨之中。人畢竟是種社會型動物,離開社會的個體是難以成才乃至成人的。上帝既然賜予我們一份孤獨,那就絕對不會沒有理由。如果要學着海子做一個獨行的詩人,末了只有在各種矛盾中掙扎、為陰暗吞噬的痛楚;如果要學着馬加爵那樣封閉自已,最終只有面對屍體的悔之晚矣。正是孤獨教會我們獨立,在沒有知音時,要學會承擔挫折,要懂得審視自己,要理解執着追求,也正是孤獨教會我們沉靜??靜靜地思考,靜靜地成長。惟有這樣,我們不是更集中注意力去面對,去理解乃至感悟嗎?不要以為獨處是一種錯,獨處更需要勇氣,也更具有魅力,何況大多數時候我們的身邊依舊有摯愛親朋。

  雨過天晴,金色映襯出更高的藍天。是的,經歷了孤獨,我長大了,我開始微笑着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那片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那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