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孔融讓梨作文

孔融讓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孔融讓梨作文150字

  孔融讓梨

  孔融四歲的時候。一天,鄰居送來一筐梨。孩子們一擁而上,都挑大個兒的梨吃。孔融卻不慌不忙的拿了個最小的梨。父親見了,問他為什麼,他說:“哥哥們比我大,我是弟弟,應該把大的留給哥哥們吃。”

 

 

 

回目錄

讀《孔融讓梨》有感400字

在二年級的時候,我把《三字經》一字不漏地背下來了,可我不知道《三字經》的真正含義,這天,我又讀了《三字經》,讓我最難忘的一句話就是“融四歲,能讓梨。”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有一天,父親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個兄弟中從最小的弟弟開始挑梨,弟弟先挑走了一個最大的梨,但是孔融卻拿了一個最小的梨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好、吃吧。”父親又問:“那弟弟比你小啊?”孔融說:“因為我是他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應該給他大的。”這個故事,傳遍了世界,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尊老愛幼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孔融很小就有這種謙讓的精神,這種傳統美德已經在世界上流傳了千百年,孔融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其實,在我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做,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坐;吃飯時,我們可以讓小的或年長的人先吃;在看電視時,我們可以先讓小的人看…… 還有,在我們的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受傷、缺水…… 我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使他們都感到了溫暖…… 

  這次,我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回目錄

孔融讓梨的七大歪理作文300字

  歷史上的孔融讓梨成為一世佳話,而其中,含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理由:

  1。廣告上說道: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大鴨梨。孔融偏偏是個送禮愛好者。

  2。書上說,水果越大,含的激素就越多。於是,孔融便毫不猶豫地讓了出去。

  3。孔融正想拿起大鴨梨品嘗,突然,導演大吼:“傻瓜!我們在拍中華傳統美德的戲!”

  4。孔融正想品梨,孔父與孔母手握機關槍和火箭炮:“平時我們是怎麼教你的?!”

  5。孔融聽說爸爸昨天帶回了幾個仿鴨梨手雷,正想一試,哪知是真的大鴨梨?孔融泣不成聲。

  6。孔父正想向客人展示他的“移魂大法”,咦?怎麼把隔壁阿獃的腦殼給換上了?

  7。既然這位大哥幫俺寫了這麼多理由,我孔融也只好照着做啦!!!

回目錄

讀《孔融讓梨》有感400字

孔融讓梨是個眾所周知的故事,我也早就聽過,但以前太小,只是聽一遍就過了,現在長大了,回想一下,還是有不少感悟。 

  在文中,年僅四歲孔融就懂得讓梨,別看這個小小的舉動,更能顯現出的是一個人的品質,連四歲的孔融都懂得讓梨,當時的中國成為“文明禮儀之邦”也就不足為奇了。再看看現在的中國,雖然科技發達,但“文明禮儀之邦”的稱號早已蕩然無存,在一次學校組織韓國考察的活動中,校長和學生在經過一個地方時,看見一塊牌子上用中文寫着:請不要隨地吐痰。這讓大家都很生氣,於是去找來了當地的負責人,負責人告訴他們,因為韓國人很少隨隨地吐痰,大部分吐痰的都是中國人。還有一件事,也讓中國人抬不起頭,在某個小學舉行完升旗典禮后,整個升旗的地方成了垃圾的“海洋”,到處是果皮紙屑,讓人不堪入目,而在日本,幾千人在開完會後,整個場內沒有一點垃圾,引人注目,這就形成了明顯的對比,所以文明禮儀是中國要面對的一大難體,所以08奧運會有一句話: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我們應該深深體會這句話,我就體會到了黨對我們的希望很大,所以我門都應該講文明。 

  讓我們一起努力,再度成為文明禮儀之邦吧!
回目錄

孔融讓梨的五大理由作文400字

  人們都知道孔融讓梨的故事,孔融不吃大的,吃小的,昨天我去採訪了他,他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一、因為孔融最討厭吃梨子,看見梨子就沒有胃口,當著那麼多人的面不好意思說,只好拿個最小的說一些大道理,其實他只喜歡吃蘋果。

  二、因為孔融知道,他家的梨樹出了毛病,大的能酸掉牙,梨越大,就越酸,梨越小就越甜,所以他義不容辭地選擇了個小的。

  三、根據孔融豐富的經驗,他知道,大梨子里有蟲,怕,所以呢,吃小的最保險,最放心。

  四、因為在前一天,他老爸對他說過:“你如果明天吃個最小的那個梨子,我就給你吃一大筐蘋果,再給你三十元零花錢,怎麼樣?”孔融心動了,就照辦了。

  五、頭一天晚上,周公託夢來說,讓孔融吃小的,大的裡面個個有蟲,如果吃小的,不但沒有蟲,而且也會出名,還會大富大貴呢!孔融就……呵呵!吃了最小的一個!

  好你個狡猾的孔融,如果我讓梨也會有這麼多好處,那麼我連蘋果西瓜都讓了。

查找更多孔融讓梨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