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深處的惋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深處的惋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精忠報國是你的誓言;風波亭灑落的鮮血和那一聲聲沉痛的怒吼是你對世人的叩問;你,一身盔甲,令所有對手潰不成軍;但,你雖能抵擋前面的敵人的攻殺,卻防備不了背後奸佞小人的謀害……

  你那載負着南宋沃土的寬肩上,岳母刺上的四個大字“精忠報國”,這成為你一生的誓言,然,報國之路,卻又在哪裡……

  皇帝昏庸,大臣奸佞,那十二道軍令,如十二個夜叉,迫使你收兵,“十年之際,毀於一旦”你不甘的仰天長嘯,雖,“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但,在皇權高於一切的時代,這只是一句戲言。那皇帝,受權臣的挑撥,讓一代忠良,血染了風波亭內外,猙獰的快刀落下,連黃河也忍不住的抽一口涼氣……

  呵!“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喝飲匈奴血”何等的壯志,何等的豪情,卻只因皇帝的一句話,被無情的打入深淵。然,南宋的半壁江山也斷送在了那庸帝手上。皇,在被俘之時,恨過,悔過。恨己庸,誤用奸臣,悔斬岳飛。然,當初為何不望,為何不想!呵,呵!“自作孽,不可活”這是後人對皇帝的批判!

  岳飛,直到臨死之時,你才明白《滿江紅》不是一時的有感而發,而是你一生的悲壯豪情。歷史沉浮,中華沃土人才倍出,英雄豪傑數不勝數,但,讓我從心靈深處感到惋惜的只有你——岳飛!

  初一:杜嘯天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惋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