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天,藏在我心靈深處的音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藏在我心靈深處的音樂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的秋天,正是收穫的季節。金黃的麥田,飄揚出一片成熟的氣息,香甜,純凈,讓人心中產生陣陣感動。

  長期生活在城市中的我,是很難感受到這種氣氛的,望着一張秋風吹稻田的圖片,一時感觸良多。曾幾何時,我想過去放浪形骸,想去過隱世自居,可是太多太多的羈絆牽制着我,不止是情,更是生活。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英語文章,講的是發生在秋天裡的故事:這是一個金色的季節,我看到金色的落葉隨着清涼的秋風飄零。對另一些人來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而對於我來說,卻是個惱人的季節,我正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是,很多不開心的事情讓我太累了,所以我決定順着學校的沿江路散散心。

  “秋天是個寂寞的季節,生活索然無味。這個季節的日子總是讓我感到沮喪”,我邊走邊想,吉他的聲音就像山中小溪的流水一樣,流入我的耳朵,我感到非常驚奇,於是跑過去看個究竟。一個女孩坐在草坪上,忘我的彈着吉他。她真是個美麗的姑娘,尤其是當她的長發隨着風兒飛舞時。我好像從來沒有見過她。這音樂太吸引人了,我靜靜地聽了起來。

  沉醉在這個音樂的世界中,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竟然站了這麼久。但是我的存在似乎並沒有打擾到她。葉子仍然隨風飄落。每天,當我走過那片草坪時,都會看到她在那裡彈吉他。她是唯一的演奏者,而我是唯一的聽眾。於是接下來的日子裡,生活變得趣味盎然,我也能專心複習功課了。儘管我們互不相識,但我們已經是好朋友了。

  秋季隨着木葉的飄零,漸漸過去。有一天正當我陶醉在音樂聲中時,音樂戛然而止。出乎意料的是,這個女孩向我走了過來。

  “你一定很喜歡音樂吧。”她說。

  “是的,你彈得真好。為什麼停下來了?”我問。

  突然,她的臉上顯現出一抹悲傷的表情。

  “我只是來這裡休息一段時間的,因為我沒有通過大學入學考試。我感到非常失望,是你每一天都來聽我演奏,這鼓勵了我,”她說,“明天我就要走了。”

  “事實上,是你的音樂給了我一個有意義的秋天,還幫助我相信我有能力通過研究生考試。”我回答道,“我認為是上帝給了我們相識的機會,我們應該成為好朋友。”

  她笑了,我也笑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我不再經過那片草地了。那裡只留下厚厚的葉子。但我會永遠銘記這個季節,還有那個女孩。是她幫助我通過研究生考試,儘管她只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短短几天里。

  在我們生活中,也許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就像一顆流星,卻發出足夠的光亮,指引你走上正確的方向;有些人就像你的衣服,雖然整日陪伴你,卻不能理解你。正如一句名言,很多人走入你的生命,但只有真正的朋友留下了烙印。

  儘管這不是我自己親生經歷的,可是我會永遠記得那個季節,那個女孩以及她的吉他聲。我知道她會是演奏在我心中最深處的樂章。

  高二:永夜月如舟

您正在瀏覽: 秋天,藏在我心靈深處的音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藏在我心靈深處的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