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龐培城的惋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龐培城的惋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用輕柔的光線照耀着龐培城,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到來了。

  人們從睡夢中蘇醒過來。漸漸地,原本寂靜的集市喧鬧了起來,隨處都能聽到小販的叫賣聲;歌劇院里正加緊排練着一齣戲;角斗場里,角鬥士們正為關乎生死的表演作着最後準備。而在這平靜的背後,死亡正一步步向他們逼近。

  中午,維蘇威上空的雲突然呈現出一種怪異的顏色。這朵怪雲逐漸擴散開來,最後遮蔽了整個天空。天空被遮得嚴嚴實實,早晨輕柔的陽光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龐培城變得暗無天日,似乎是“夜幕”提早降臨。所有人都往維蘇威山的方向望去。突然,不知誰叫了一聲“世界末日!”整個人群都驚恐起來。

  維蘇威山終於顯現出了他的本來面目——只見山頂突然躥了一條火舌,火紅的顏色在一瞬間照亮了龐培城。緊接着,大地開始劇烈搖動起來。這一系列事情使人們愈加恐懼,一大部分人攜老帶幼,立刻逃離了龐培城。

  到了晚上,山口的火舌再次出現,而且比上次更明亮,更刺眼。災難性的時刻終於來臨,剎那間,維蘇威山像是一隻被打碎了的大缸,一缸滾燙的岩漿傾瀉而下,吞噬了整個龐培城。而由地震引起的海嘯,將海洋生物推上了陸地,被一陣陣的熱浪烤成了熟的。

  幾乎所有的生物都沒能逃過此劫,人類,動物,植物,無一倖免。在咆哮了七天七夜后,猙獰的火山終於疲乏了,雖然不再有岩漿噴出,但他卻大口地喘着粗氣,將腹中的毒氣全數排出。而僥倖存活下來的生物,也終究逃脫不了死亡的命運,被火山大量的毒氣毒死了。最後,他又爆發了一次山洪,山洪夾帶着火山灰與泥沙,埋沒了已成為一片廢墟的城市。

  一切都結束了,曾繁榮一時的龐培古城便從此長眠地下,給人們留下的,只有那深深的惋惜。

您正在瀏覽: 龐培城的惋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龐培城的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