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倫凱勒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的童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裡面充滿酸.甜.苦.辣,有着這些調味劑,我們的童年才過得有意義.有價值。但是,又是這些調味劑會讓自己的童年過的不幸,海倫凱勒就是其中的代表,但是他戰勝了這些不幸。 

  1880年6月27日,海倫凱勒誕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的塔斯坎姆比亞小鎮。小海倫原本是一個天資聰穎又可愛的孩子,可是在一歲零七個月時,突如其來的“猩紅熱”產生的高燒卻是她成為一個集盲.聾.啞於一身的殘疾人,她便開始了她不平凡的成長。 

  小海倫想要學習走路,但每次都捧得鼻青臉腫,但是一個月以後,她便能在家裡自如的走來走去,而且還知道傢具放的位置,還知道自己每一件衣服所放的位置。1887年,海倫的父親給她請來了一位叫聾啞孩子非常有經驗的家庭教師,她就是安妮莎莉文。令人欣慰的是,小海倫很快就喜歡上了她的老師,並和她玩了起來。1890年的春天,海倫去見波士頓霍勒斯聾啞學校薩拉富勒小姐,由她來教海倫說話。海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苦練着,終於學會了說話,並於1902年4月,她的自傳《我生活的故事》第二年結集轟動了美國文壇,甚至被譽為“1902年世界文壇上最重要的兩大貢獻”之一。 

  她一生共出版專著14部。一個世紀來,《我生活的故事》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傳遍了世界每個角落。曾有專家稱其“就文學來說,和盧梭的《懺悔錄》相比毫不遜色”。 

  就連世界著名的文學大師馬克吐溫也曾向世人曾稱:“19世紀有兩個偉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不錯,無論是健全的身軀還是殘缺的臂膀,無論是優越的條件,還是困窘的環境,我們都需要保持一份堅強勇敢的心,不斷的戰勝自己,掙脫不幸和厄運的努力,以強者的姿態走向心中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