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涼風呼呼的吹,吹得我心裡冰冰的,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不久前在書店讀的——《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一位極不平凡的偉大的盲聾女作家,她因為重病在一歲半的時候就失去了聽力和說話的能力,與世間美好的一切幾乎隔絕了。但是小海倫卻並沒有向現實低頭折節,而是頑強地站了起來。在老師的幫助下,她戰勝了病魔與殘疾,學會了講話與用手指“聽話”,並且先後進入了劍橋中學、哈佛大學,轟動了世界。

  是什麼讓她成功的?是天資優秀?不是的。只有五個字:頑強的毅力。如果她放棄了,那麼,她就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廢人”。這讓我想起了自己,自己與海倫·凱勒比起來,是多麼的渺小啊,彷彿是一粒沙子。

  記得有一次,老師不止了今天的作業——做練習冊。回到家,我急急忙忙的做起了作業。拿出練習冊,第一道題便是探索天地。我毫不在乎地藐視了一下,心想:探索天地啊探索天地,我可真是恨死你了,你早不出現晚不出現,偏偏這時候出現!這無疑是把我往苦海里推呀!我懶得理你!我於是毫不在乎它的存在,繼續做我下面的題。做完了之後,媽媽回過頭對我說:“自己先檢查,呆會兒我給你檢查。”我高興極了,因為給以不思考探索天地,等會兒讓媽媽給我說不就可以了!於是,我連第二頁的探索天地看都沒有看一眼,就把練習冊給了媽媽。後來,媽媽給我耐心的講解,我把練習冊做完了。第二天,我不但得了優還加了五星。讀了《海倫·凱勒》這本書後,我的臉便開始發熱,我突然覺得我雖然得了五星卻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我沒有像困難發出挑戰,勇敢的去面對它。   《海倫·凱勒》這本書,給我了很大啟迪,那就是: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遇到困難,不能低頭折節,而是要向它發出挑戰!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